今天,是期末考试以后的返校日,今天要宣布考试成绩,我心情很不平静的走进学校,我生怕这次考砸了。因为这次科学、社会考的题有许多是老师没有讲过的,我虽然绞尽脑汁,费了好大的劲都做出来了,可我觉得没多大的把握。因为我除了在学校老师讲的课以外,没有参加任何补习班,有些不懂的题都是蒙的,我好担心啊!
我的心像十八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走进教室。老师宣布成绩了,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念到我的名字:“侯翔,数学99、语文92.5、英语70(满分是70)、社会91、科学89、阅读19(满分20)”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全班排名第四。
等到卷子发下来之后,我看到数学丢的一分很可惜,假如我认真做一下就不会错了,就会是100分的。数学卷子发下来以后,有一道判断题,我没有认真思考,只看了一眼,就选择了答案,我好后悔啊!语文也有粗心的地方,科学、社会也有粗心的地方……一切已晚,以后我一定要吸取教训!
还有我的阅读测评,我看到判了错的地方,我没有错,是老师判错了。我找了老师,老师看了一下,确实是判错了。可名次已经排好,第四名是无法再改了。
我看一下排名均分表,我和两个并列第二的只差0.5分,我为什么这么倒霉呢?假如阅读测评,要是老师没有判错的话,我就是第二名;假如数学、语文不要粗心的话,我会是第一名。一切的一切,阴差阳错,让我得了第四名。
我经过总结,觉得我还是学的不够扎实,我以后一定认真学习,加倍努力,不能再犯这次的错误了。假如这次是高考,会给我带来多大的损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