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然也包括睡了一冬天的儿。艳丽的花儿争相开放,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粉的若霞,各种颜色的花儿仿佛在举行一场比美大赛,都赶着展现自己的美态。
就连平时沉默不语的广玉兰,都拼命显出自己的美。从树下望上去,那一片广玉兰仿佛是长在树上洁白无瑕的玉。如果摘下来一朵细看,你就会看到那花瓣仿佛是羊脂玉一样,花芯就像一个带有光泽的白色大绒团里面冒出的一棵仙人掌一样,非常有趣,而且还非常独特。她的花瓣还如同一只小白帆,如果要是把整朵花倒过来看,她的姿态和样子仿佛就像一位穿着白纱的仙女,将我带往仙境。
再走到海棠树边,如果远一点,你就会看到那盛开满树的海棠花就像闪烁的红宝石一样挂在枝头。走近细看,每一朵花都长着红里透粉的小花瓣,而且有一点儿的透明,那一片片花瓣就像婴儿粉嫩粉嫩的樱桃小嘴。海棠花一般都是一枝有好几朵的,因此看起来难免有些拥挤,但却流露出一番少女娇羞的姿态惹人怜爱。虽然海棠花没有广玉兰那么大,但在枝头上密密麻麻的她们,就像一位位穿着红裙的新娘子抱在一起,明艳动人。
春天的花真美啊!我爱春天的花,更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