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粉笔灰悄然飘落,染白了老师的黑发。斯大林曾经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我们班的郑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工程师”。
话说,郑老师开学时和我们初次见面,就给我们送了一份惊喜:郑老师缓缓走上讲台,朗声问我们:“你们认识我吗!”我暗中吐了吐舌头,“不-认-识-!”我们齐声回答。“那你们见过我吗?”郑老师话锋一转,“见过的请举手!”可是大部份同学没听出她话中有话,只有一小部份机灵的同学举起了手。“哈哈!你们今天不是见到我了吗?”郑老师笑着说。一语道破天机啊!我们猛然醒悟,立马一愣,又立即反应过来,也笑了起来。这一份“惊喜”送的太突然了一点!呵呵!
当然,郑老师也有课堂上的许多精彩,上郑老师的课,大家都觉得很轻松。有一些以前不爱发言的同学,现在也变成了课堂上的积极分子。我以前也不怎么爱发言,一旦被点到名,我只能在心里暗暗叫苦,答对了,立即坐下,答错了,我就像斗败的公鸡,耷下了头。可现在我在课堂上经常举起手,教室也时时回荡着我响亮的回答声。不信你看!郑老师在公开课上,一会儿侃侃而谈,一会儿循循善诱,一会儿带我们大声诵读课文,一会儿带我们在沉默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同学们仿佛身置于作者描写的情景中,和作者一起感受着。多么奇幻的课堂啊,同学们都意犹未尽,仍在讨论着课堂上未解决的问题呢!看!郑老师教学可真有一套了!
看了前面那么多郑老师“好”的一面,你别以为郑老师没有“凶”的一面,未必!郑老师管作业可有一套了。老师规定了奖罚制度,还给每组计分,扣分最惨,分数最低的组周末要全组加作业!当然,认真的同学还可以为本组添分。而欠作业的那些同学呢,哼哼!不光扣分还有橡胶棒伺候!当然。在那根代表警戒的橡胶棒下,谁还敢不乖乖补作业呢?而且在这套铁一样的法则下,我们个个正襟危坐,可谓是人人自危。你还别说,这套“铁法则”真成为了“镇班之法”效果可好了呢!
郑老师,这位辛勤的园丁,光荣的人民老师,用知识之水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挺拔的桃李。在郑老师的呵护下,我们欣欣向荣,开始奋发图强。“春插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还有谁能取代郑老师这样幽默风趣,教学一流的好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