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作家写的名言,有高尔基的,有罗曼·罗兰的,当然还有爱因斯坦的,而我印象中最难忘的一句名言是雷锋写的: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自从我经历过一件事后,我对这句话的认识更深了。
记得我八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我经常看到别的小朋友在公园的广场上溜冰,脚上穿的漂亮的溜冰鞋,来去自如,随风起舞的样子可神气了。于是,我对妈妈说,我想要一双旱冰鞋学溜冰,妈妈同意了,她在网上买了一双精致的旱冰鞋当做生日礼物。
过了四五天之后,我的旱冰鞋到了,快递把包裹一送到,我就立马拿剪刀剪开了包装,
一双浅蓝色的旱冰鞋,展现在我的眼前。我非常激动地穿上旱冰鞋,并尝试着站起来,大概过了一分钟左右,我就可以站稳了。“妈妈,快来看看我!”我兴奋地说。妈妈从厨房走过来,惊讶地看着我:“你居然这么快就学会了,要不你再试着走一走。”我努力地尝试着往前走,可刚走一步就摔了,于是我继续努力地尝试,但还是一直摔。我愤怒的把鞋一拖,说:“哼,我不学了!”妈妈和蔼地对我说:“曾经雷锋爷爷说过,‘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所以在人生中一定要经历一些挫折,并且克服他们。”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又有了信心,经过两三天努力之后,我终于学会了旱冰这项技能。
如今的我,每每想到雷锋的这句话,就会觉得内在含义深刻,所以在人生中必须要经历修炼,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