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最美的笑容是什么样的?是嘴巴弯起来那种微笑,还是眼睛眯起像月牙?或许,最美的微笑,不仅仅在表面上的笑容,而是发自内心的,坚强而灿烂的微笑。
在我家门口的街道上,有一位身患残疾的大姐姐,她因得过小儿麻痹症,腿有点儿跛,她每天忍受着来自过路人冷冷斜视的目光,强忍着有些人的谩骂、嘲弄,但她的脸上依旧挂着那坚强的微笑,拄一根拐杖,手里挎一个袋子。
一个夏天的夜晚,我背着书包慢慢悠悠地回家去。透过那皎洁的月光,一个极其熟悉的身影在我眼里出现了:她慢慢踮起脚,慢慢弯下腰去,慢慢将手伸进脏脏的垃圾箱中。待我慢慢走近时,吓了一跳,原来是那位大姐姐!我开始胡思乱想:怎么会是她?这么晚了,垃圾箱又那么臭,她在干什么?莫非……凑近一看,她正用她那双脏得不能再脏的小手,在垃圾中翻来翻去,嘴里还慢吞吞地说:“易……拉……罐……”过了片刻,她手里紧紧地拿着一个易拉罐从垃圾箱里伸出来,然后把它放进袋子里。她抬起头来,用手理了理蓬乱的头发,她的脸上流露着灿烂的笑容,我也感觉到她的心灵也在笑!然后,她撑起拐杖,走了。只留下了那美丽的笑容,令人回味……
大姐姐那坚强的微笑令我敬佩!而最关键的,最美丽的,不是她的外表,而是她的内心,她发自内心的,最美丽的、最灿烂的、最坚强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