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游子吟》这首古诗,我深深地被这首诗所感动。古诗叙述了母亲为即将出门远游的儿子缝制衣服的事,歌颂了伟大的母亲。
这首诗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把全部都给了我,从来没考虑过自己。记得有一次,妈妈骑着电车去姥姥家,走到半路上,由于躲一辆大车,不小心摔倒在地。妈妈赶忙从地上爬起来,不顾一身的土,忙问我“摔到哪了?痛不痛?”。我说没事时,妈妈慌乱的神情才缓和下来。当妈妈推车时,我发现妈妈的腿一瘸一瘸的,我忙问妈妈,她却说没事。
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有时妈妈说多了,我就觉得她太唠叨,甚至根本不理她。读了这首诗后我知道了,妈妈对我的唠叨是出自对我的一片关爱。
我在一天天长大,妈妈却一天天老了,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妈妈,如果没有您,我会像现在一样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吗?
正如诗中所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您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啊!您的恩情我怎能报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