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近了,早春的脚步,晨雾般轻飘飘的来了。
风还有些料峭,呼呼地刮得脸冰凉。街上行人不多,疏疏落落,东一个西一个。天飘着毛毛雨,一丝丝甜甜的。这是我最喜欢的天气,多愁善感,适于写诗。
信步小区,想起苏轼的“我自闲庭若步”,不禁莞尔。黝黑的泥土正拼命吮吸,草间挂的是感激的泪珠,春雨贵如油啊!
草地上,远望,已是一片鹅黄,小鸭雏的毛似的,煞是可爱。于是惊喜,匆匆跑近,却是一片焦枯。疑惑间,忽想起“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色烟柳满皇都。”便大笑。开心之余,也想到了这报春使者——柳。
不错的,这绝色烟柳!漫步河堤,便是一片绿雾,像是披上了绿纱幔。这绿纱幔是春天的裙裾呢,春天就坐在柳树的树梢,淡淡微笑。
忽一抬头,就看见那海棠和梅花上已爆出了点点嫣红,一个个鼓起的小花苞像一只只好奇的眼睛,就要睁开,眼睫毛上还有滴滴水晶般的雨珠,极为可人,丝毫也不比“一直春待雨”的梨花逊色。远望,像极了被一大片殷红的朝霞笼住。是铅灰色的天空倾下了一大缸红颜料吧!那绿叶也不甘示弱,一片片嫩嫩的、绿绿的,快要掐出水、滴下油样。
农民也开始忙活了,播种撒子,植苗犁地。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嘛!
于是,就这样,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