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最开心的假期来临了!可是听到新闻报道,让我们新年最好不要出门,妈妈也说今年不去拜年了。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心想:难道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这么厉害吗?
新型肺炎是怎么出现的呢?是因为有的人比较喜欢吃野味,可能蝙蝠或水貂之类的野生动物身上有某种病毒,这种病毒是科学家口中所说的冠状病毒,这种病毒在蝙蝠或水貂的体内或皮毛上,有人吃了这类动物染上病毒,跟别人接触后,会传染给别人,这种人传人的疫情很难控制,所以武汉会封城。为什么会大面积传播,因为疫情发现前,武汉已经有五百多万人出城了,所以会大面积传播,现在我们浙江已经成为了第二疫情区了。
妈妈爸爸怕我们染上病毒,于是戴上口罩去超市里买了一大堆我们爱吃的东西,并叮嘱我们说没有迫不得已的事情,建议大家都不出门。
我想了一首保护歌:“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到人群密集处,生病发热及时隔离,保护自己,保护人民,保护国家。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
这个寒假过得与众不同。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平安健康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