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飞驰流逝,我们也许会对自己的梦想变得憧憬。它是以一种什么方式来到我们的面前。在我们理想的驱动下,我们也许会努力拼搏,用自己的汗水与行动来触摸、拥抱它。
也许有的人在自己的脑海中至今未形成一定的为属于自己的区域。我自身认为,这种人在生活中不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区域。他们在社会中往往会被别人所同化,在遇事时不会拥有自己的主见。
未来,不一定要时代久远,目标伟大的代言词。
未来,不要求我们做多伟大的事、多么了不起的事,而是需要我们此时此刻尽心尽力地完成我们该做的事,这就是我们此时所需对未来的一种责任。
有人常说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未来很渺茫,对于自己的未来,自己就像失去超声波的蝙蝠,失去了方向感。这只是自己对生活毫无兴趣,不肯努力的借口。
如果一个人对生活失去了激情与活力,即使是再美好的憧憬,再美好的未来,对他来说也只不过是一场梦。反之,一个人时时刻刻充满激情,对世界万物怀疑中敢于探索与追根问底的态度,不管他的未来如何,他的生活永远都是五彩缤纷的,他的心永远都是充盈的。
梁启超曾经说过,“老年人长多忧虑,少年人常好行乐;老年人常厌事,少年人常喜事。”我认为这是他一种偏激的看法。只要老年人依然充满活力,生活也就会五彩缤纷。至于处事态度,万不可因年龄而异。
只要确立未来目标,并为之努力;把握时间,做我们该做的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我们的未来就不会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