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精选:愿望茶壶的旅行
愿望茶壶旅行
“啪啦……啪啦啦……”住在魔法树洞里的魔法婆婆抖动着愿望茶壶,并在每个晶莹剔透的水晶杯里倒入一朵小玫瑰。不知道今天会有哪些访客来呢?魔法婆婆坐在一旁的木凳上,静静地想着。
最近,魔法婆婆拥有了一个新发明——紫水晶做成的愿望茶壶,这个茶壶每天都能产生十朵神奇的小玫瑰,这可不是普通的玫瑰花哦!它们是被施了魔法的玫瑰香味糖豆。只要把它含在嘴里许个愿,再咽下去,这个愿望就一定会实现!
“丁冬——”门铃响了,今天第一个来敲门的是小狐狸凯蒂。她笑眯眯地向魔法婆婆问了早安,就坐到了第一个杯子前。她将玫瑰花倒入尖尖的小嘴儿,在心里默念:“我希望和好朋友们一起品尝玫瑰糖豆!”“糖豆”两个字刚滑到喉咙口,“丁冬——”门铃又响了,小松鼠欢欢、小猴子豆豆一起出现在门口,几个小伙伴搂在一起又蹦又跳,差点忘了吃玫瑰糖豆的事儿。
“孩子们,快来吃吧!明天我就要把这个茶壶寄给生活在另一个时空里的魔法爷爷啦!”魔法婆婆的脸上满是慈祥的微笑。几个小伙伴一惊,这才想起明天就是森林时间6月6日啦,听说这天是魔法爷爷的生日,每年的这天,魔法婆婆都要将自己的最新发明作为生日礼物寄给他呢!
“婆婆,您就把愿望茶壶留下来吧!把您上次发明的魔法宝石寄给他不行吗?”小狐狸凯蒂拉着魔法婆婆的手恳求着。魔法婆婆摇摇头:“不行啊,我们昨天已经通过镜像世界聊天啦,说过的话怎么能反悔呢?”
“婆婆,婆婆,我们都希望茶壶能留在这儿,您就答应我们吧!”欢欢和豆豆他们连糖豆也不吃了,趴在魔法婆婆背上撒娇,可是魔法婆婆依然摇摇头。
“这样吧,今天婆婆把剩下的玫瑰糖豆都留给你们,这总行了吧?”说着,魔法婆婆把水晶杯里的糖豆都倒出来,分给了小伙伴们。
大家捧着糖豆,垂头丧气地走出了魔法树洞。“我们怎样才能留住这个愿望茶壶呢?”欢欢着急地问大家。“要不,晚上我们去把它偷过来吧?”性急的豆豆迫不及待地说。“亏你想得出!”凯蒂瞪了他一眼。那怎么办呢?大家一筹莫展。眼看着天色渐黑,魔法婆婆肯定会在晚上把愿望茶壶寄出去的,她的法力可高强了,就算小伙伴们知道愿望茶壶的邮寄路线,也找不回来啊!
凯蒂望着手心里的玫瑰糖豆,眼睛突然一亮:“有啦!我们一起吃下糖豆,一起许下愿望——让愿望茶壶不要寄到魔法爷爷那里去,这样不就行了吗?”“哈,这个办法好!”“好啊,我同意!”几个小伙伴高兴得都要跳起来了,他们马上把玫瑰糖豆塞进嘴巴里,闭上眼睛,开始虔诚地许愿。
与此同时,愿望茶壶也已经通过“邮递漩涡”向着另一个时空全速前进。魔法婆婆闭着双眼,在脑海中操控着愿望茶壶的飞行路线。遇到冰山,它灵活地从旁边绕过;进入峡谷,它小心地避开嶙峋的山石;还有500米就要越过时间深渊了,这可是高难度的飞行哦!不要担心,这难不倒经验丰富的魔法婆婆,她只要用魔杖隔空轻轻一画,就可以让时间深渊封闭10秒钟,这样从上空飞过的任何东西都不会被吸进那无底的深渊……
到了,到了,魔法婆婆屏息凝神,抓紧了魔杖,轻轻一画……茶壶稳稳地向前飞行着,可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在深渊中间停住了。“快飞呀,快飞!”魔法婆婆着急地叫了起来,“还有五秒钟,再不飞你就要被吸进去啦!”可是愿望茶壶依旧悬浮在时间深渊的上空,这时一道紫色的光闪过,只见深渊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倏地一下把茶壶吸了进去。
怎么会这样?魔法婆婆惊愕得跌坐在地上。要知道这个茶壶可是她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做出来的,可愿望茶壶被吸进时间深渊,就会让魔法婆婆遗忘愿望茶壶的配方,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愿望茶壶了!魔法婆婆呆呆地坐在地上,不知所措。
“丁冬——”门铃又响了,魔法婆婆打开门。三个小脑袋探进来,看到魔法婆婆无精打采的样子,凯蒂好奇地问:“婆婆,您怎么了?”“唉,昨晚,我的愿望茶壶在邮寄途中被吸进了时间深渊……”
“那我们去找回来不就行了吗?”豆豆着急地说。
“怎么可能?那里太危险了,就算你们想办法走到了那儿,也斗不过时间深渊里的邪恶精灵……可惜啊,茶壶吸进去了,我再也想不起来它的制作配方了……”魔法婆婆摇摇头,脸上的皱纹好像又加深了许多。
三个小伙伴有些不知所措,他们沉默了半天,凯蒂开口了:“对不起,婆婆,都怪我。我希望愿望茶壶永远留在森林里,就和小伙伴们一起许了愿……”欢欢抓紧了凯蒂的手,勇敢地抬起头看着魔法婆婆:“我们都有错。婆婆,我们一定想办法帮您找回愿望茶壶!”
“对了,我们还有玫瑰糖豆,再吃下一颗,许个愿,茶壶不就能回来了吗?”豆豆跳起来嚷着。
“傻孩子,这玫瑰糖豆对同一个事物不能许两次愿,这样魔法就不灵啦!”魔法婆婆摇了摇头。
“那怎么办?”凯蒂走到魔法婆婆面前,“婆婆,我们要做些什么才能弥补我们的错误呢?”
魔法婆婆看着大家一筹莫展的样子,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脑袋,“对了,我的万能云!”她急匆匆地跑进魔法室,不一会儿便抓着一团棉花一样的东西来到大家面前。魔法婆婆一松手,这朵棉花便膨胀起来,在大家惊异的目光中,它变成了一只“小白船”,轻轻地托起了三个小伙伴。
“万能云会带着你们进入时间深渊,不过,里面充满了危险的邪恶精灵,你们一定要提防……我会在这里看着你们的!”魔法婆婆的话音未落,小白船已经一扭身子,冲进了屋角的邮递漩涡。“啊——”随着一声惊叫,三个小伙伴顿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赶忙闭上了眼睛。
当他们睁开眼睛时,小白船已经身处一道色彩斑斓的峡谷边缘,峡谷里不断变化的奇异光芒令他们眼花缭乱。“这也许就是……时间深渊?”凯蒂问旁边的欢欢。“大概是吧……可是里面什么也看不到呀!”欢欢挠着脑袋。调皮的豆豆在小白船上揪了一把:“万能云啊,你到底有什么能耐呢?”说话间,万能云“哧”的一声喷出了一大团雾气,小白船飘到了峡谷中,在雾气里慢慢下降,一道蓝色的屏障沿着船舷升起。三个小伙伴凑过去一看,哈,这道屏障过滤掉了杂色,使得峡谷里变得灰蒙蒙的,唯有远处点点紫莹莹的光在闪烁。难道,那就是紫水晶做成的愿望茶壶发出的光?
小白船慢慢向光点靠近,凯蒂发觉船已经到了深渊底部。这里好像罩着一层雾气,隐隐看到一大群绿色的长翅膀的精灵。随着距离逐渐拉近,豆豆指着前方激动得大叫起来:“看,愿望茶壶!真的是愿望茶壶!”凯蒂急忙捂住他的嘴巴:“别嚷!快看那些精灵,他们好像在抢什么东西?”欢欢定睛一看,不禁惊讶得张大了嘴巴——精灵们抢的不正是他们心爱的愿望茶壶吗?怎么办?三个小伙伴思索了一会儿,凯蒂率先发话:“我去引开他们,你俩看准机会,把愿望茶壶拿到手,赶紧离开!”她不等同伴答话,便毫不犹豫地从船上跳了下去,悄悄地靠近那群精灵。
看到突然闯入的陌生人,精灵们吓了一跳,好多双眼睛一齐盯住了凯蒂。“你是谁?”为首的精灵警惕地发问。“我?”凯蒂笑了,“我是来给你们送礼物的!”一听到“礼物”,精灵们立刻兴奋起来,他们每天最盼望的事就是瓜分那些被吸入时间深渊的宝贝啦!
凯蒂摊开手掌,两颗玫瑰糖豆静静地躺在手心,幽幽的玫瑰香味儿袅袅地钻进了精灵们的鼻子,有几个嘴馋的精灵已经流下了口水。凯蒂看时机已到,猛地向远处抛出两颗糖豆:“只有最勇敢的精灵才能获得玫瑰花!”
精灵们一拥而上,向着玫瑰花落下的地方飞去。她扭头一看,愿望茶壶已经被豆豆的长尾巴卷入小白船中。
她刚想趁机爬上去,却发现自己的尾巴被一个精灵拉住了:“竟然敢偷走我们的宝贝!你休想逃跑!”凯蒂想挣脱,没想到精灵的力量比她想象的大得多,而后面还有一大群精灵正在逼近。
“快走!”凯蒂朝着伙伴们大喊。这时,小白船闪过一道白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凯蒂托了起来,卷入了小白船。说时迟,那时快,小白船喷出了一大团雾气,加速朝顶部飞去,一会儿就把精灵们都甩掉了。
终于到达了时间深渊的对岸,愿望茶壶飘飘悠悠地飞了起来,三个小伙伴目送着它朝魔法爷爷的家飞去……小白船掉转头,一阵天旋地转之后,魔法婆婆的邮递漩涡的出口再次展现在他们眼前,小白船又变回了一朵棉花云。
两天后,魔法婆婆收到了一封信。原来聪明的魔法爷爷已经研究出了愿望茶壶的配方,用隐形墨水写了寄过来。这下,森林里又将出现新的愿望茶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