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800字作文
(一)
童年像彩虹,色彩斑斓,充满奇幻的色彩,让人不由的心情愉快。童年像美丽的夜空,有影影绰绰的小星星作点缀,有被缥缈的浮云遮住的残月。童年永远都那么美好,真希望我能永远的不长大,永远的拥有童年。
童年,就是一个快乐无止境的天然游乐场。
记得,小时候的我,扎着两个小羊角辫,翘翘的羊角辫似乎成为我童年的标志。秋天,我会荡着秋千,秋千渐渐停下来,我会憨憨入睡,嘴里呢喃着呢喃着儿歌。冬天下雪的时候,即使天再冷,我总是怯怯的拽着大人的衣角,央求他们和我一起堆雪人。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曾经就有三个雪人,是我亲手为它们插上了红萝卜、黑扣子,我甚至依稀清楚地记着,自己那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可是,那三个雪人化了,天真的我对着父母哭闹,想让雪人永远的留在自己身边。
是啊,雪会化,枫叶会飘落,彩虹会消失,夜空会变亮,早晨初升的太阳和花瓣上的露珠悄悄告诉我,不要再留恋,你已经告别了童年。
一次,妹妹到家里来玩,她才三岁,和小时的我一样,扎着两只羊角辫,看见她就如同看见儿时的我。为了招待这个调皮的妹妹,我不得不把自己的房间弄乱,只为给她找一件玩具。我真的很惊讶,难道就连一件玩具也没有了吗?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呀,我告别了童年,我经常玩的娃娃不知何时也随童年而去。有时,我做梦会哭,梦到自己在一条路上追逐一件东西,那东西很模糊,我追不到,只知道失去它,我的心会很痛,直到哭泣得醒了,才感觉追逐的那是童年啊!它不会回来了。
我小时候爱唱歌,也是因为快乐才唱歌,现在也爱唱,却不同了。有一天,我破天荒的对妈妈说:“妈,你知道吗?我发现唱别人的歌,不一定要模仿,应该融入自己的感觉,有自己的特色。”妈妈很欣慰地对我说:“是啊,你长大了,成熟了,思想也不一样了。”啊,是啊,我长大了。
告别童年,我们会失去一些东西,偶尔拾起童年的五彩贝壳,依然会感到快乐。即使告别了童年,只要拥有一颗童心,童年就还在我的身边,人生就会充满快乐。
(二)
童年,一个美好的时候,童年,也是令人依依不舍的时光;童年,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世界,但是,童年却令我回忆起一幕令我难忘的情景……
自小时起,我便与青梅竹马的她徜徉在那美丽而清新的大自然中,我们共同在大自然中嬉戏,在大自然中追逐玩乐,在受到挫折时,我们互相安慰,使友谊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童稚的心田中逐渐成长茁壮,再让我们以时光灌溉,在那时,我们幼小的心灵在快乐的童年中充满了喜悦,但就在我们逐渐成长,并吸收了许多有关性别差异的知识后,我们的距离似乎正逐渐拉远着……
在就读初中后,校园流行的“男女性别差异大”深深的影响并冲击着我,在一次雨季,我因为一时的疏忽,而将伞忘在教室,我顶着滂滂大雨,期望着有人伸出援手,但行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去,在这时,一顶熟悉的小蓝伞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心中一喜,大叫:“嗨!等等!”只见她转过头来,在她的眼中,我看到了一丝极力隐藏的为难,我们就在雨中愣了好久。
但这时,一声警哨响起,她回过神来,慌忙的说:“那……如果没事我先走了。”我也急忙离开了那方无雨的空间,我漫步在雨中,校园里最敏感的话题逐渐在我耳边围绕着,我们在童年建立的纯真友谊,就这样被无情的扼杀了,没错,是该告别童年了,那天真无邪的童年早已离去了。
就在我下定决心要告别童年,好好为自己铺一条“黄金路”时,那在童年时,一起玩耍的一幕幕不断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甜美悦耳的笑声不断在我耳边响起,啊!告别童年,是令我如此的痛苦,如此的难过,告别童年,并全心上进,谈何容易啊!
童年,是如此的纯洁,是如此的美好,想到在童年时的友情,就令我一阵心痛,那友谊的种子,早已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深的根了啊!我是多么的希望时光能够倒转啊!倒转吧!将时间定格在童年那时候吧!但是童年,依旧远去……
童年,是天真无邪的,但我们不是掌控天地万物的神,童年,依旧是要告别的啊!再见了,童年…‥
(三)
暮然回首,却发现自己早已经度过了十三个春秋。过去的点点滴滴,早已成往事。一切犹如一场梦一样。偶尔,会有那如风铃般清脆的歌声萦绕于脑海,耳边又悠悠地飘起儿时的童谣,"虫虫飞,虫虫走,虫虫不咬娃娃的手,手拉手,光脚丫,摸黑走回家……"。
童年的歌谣,小时候常在嘴边碎碎念。(.)那是多么好听的歌谣呀,多么美好呀。可是这一切都一去不复返了……来到世间:“哇哇哇——”随着一声声的哭声,一个小天使降落在了这个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