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告别“王位”作文1000字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现在青少年群体中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些小孩子被称之为“小皇帝”“小公主”,就连代表优秀团体的少先队队伍里也有一大部分同学是这样。
我是一个少先队员,但是我也是爸爸妈妈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的宝贝,当然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皇帝”。以前,我吃饭要妈妈喂,衣服也要妈妈帮我穿。我要什么就得给我买什么,不依我的就哭就闹,爸爸妈妈每次都举白旗,逗我开心,百依百顺,在家里我就是呼风唤雨的“小皇帝”,称王称霸。可是,在我看了《中日友好夏令营》这则新闻后,觉得我国孩子的自理能力太差了,日本的孩子带了满满一大书包的食物和水还有野营用具,可中国孩子的背包是瘪瘪的,东西吃完了就向别人借干粮。在咱们中国的草原上,日本孩子用过的杂物都用塑料袋装好带走。他们发现了百灵鸟蛋,马上用小木棍围起来,提醒大家不要踩。可中国孩子却走一路丢一路东西……日本人已经公开说,你们这代孩子不是我们的对手!如果日本人再次发动战争,我国哪来战士保卫祖国,全都是一些“小皇帝”,将来怎么上战场?还不是被日本一口吞掉。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还好,我现在“退位”还来得及,我不禁在心里暗下决心。
机会来了。那天,我从二课堂作文班回到家,迎接我的不是爸爸妈妈,而是一张贴在墙上的红色小卡纸,条子上写的是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要我自己去吃“肯德基“,我想起自己的决心,是该锻炼锻炼自己了!我从储蓄罐里拿出买菜的钱,兴冲冲地来到超市,买了韭菜。鸡蛋。葱……提着东西从超市出来,快步走回家,把韭菜。葱洗干净,切成一段一段的,哎呀!韭菜和葱切得一样长,而且还都长得差不多,在超市里是有那个商标的,能够辨别,但是现在买回来被我撕掉了,怎么办呢?都混一起了,它又不会你喊葱那葱就全“跳”到碗里给“躺”好,所以我只能边看着书边找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葱和韭菜区分开来,分好之后,我从壁橱里拿了一个菜碗,然后把一个鸡蛋打在碗里,嘿!少了,再打一个,差不多了,再把葱全放在鸡蛋里,用筷子搅拌均匀,搅好了,脑子里像翻书似的回忆爸爸平时是怎样开火的,想着爸爸的样子去拧开火的开关,咦,怎么打不开呢?都怪我平时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没有锻炼过自己。
我仔细检查着开火的每一道工序,我看见一个铁皮罐子,靠近一看,有一个阀们,我试着拧了拧,发现可以拧开,我想这大概就是他们常说的液化器罐吧。我再次尝试着打开火门,它竟然打开了,幽蓝的火吞噬了锅子的底部。正当我看着液化器灶的火入迷时,只听见锅子发出“滋滋”的声音,我想应该可以开工了吧。我用锅铲挖了一小点凝成块的白色猪油,只见这一小点油刚刚放到锅子里就化了。我把端在手里的鸡蛋放入了锅中,随着“滋滋”的声音不断有滚烫的小油点从锅里“飞”出来,其中有一颗落在我的手上,烫的我一下把锅铲掉到了地上,锅铲着陆的地方如果是地板我没意见,可恨的是它选择的地方竟然是我可爱的小脚,我嘴吸着被烫伤的右手,左手抱着被烫伤的右脚乱叫,当时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在马戏团里表演的小丑。锅里的油继续肆无忌惮的“飞翔’着,为了不引起火灾,我用起了水泡的右手去关闭开关,火灭了,锅里的油没有”飞“出来了,而是在跳着欢快的舞蹈,过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我的手和脚也好多了,再次开火,从地上拣起锅铲,洗干净,用隐隐做痛的右手把鸡蛋这道菜画上一个大句号。再用同样的方法把韭菜炒好了,把两样菜端出去,从电饭堡里拿出妈妈给我热好的饭,坐在自己的成果面前,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这可是我历经了千心万苦才弄好的。夹了一口鸡蛋放进嘴里,好难吃啊!一点味道都没有。哦!是刚才跟油点搏斗的时候匆忙之中忘了放盐等调料。这些菜虽然不好吃,但是肚子已经抗议了,拌着牛奶吃算了。我从冰箱里拿了盒牛奶,热了一下,拌着饭吃了下去。肚子停止了抗议,正在举行大联欢呢——消化食物。
吃过饭,我把碗里的剩菜倒了,然后洗碗。在洗一个花边碗的时候,我不小心手一滑,啪!可怜的碗就这样在我的手中牺牲了。我伏身去捡,却割伤了手,流了很多血。我的眼泪”哗“的一下就出来了,把我变成了一个泪人。
擦干眼泪,我似乎更明白了为什么日本扬言中国的下代不如他们的孩子,想起在报纸上看过的韩国、日本等国家专门开设了“家政课”,培养孩子们的自理能力。一想到这些,我就更感觉“小皇帝”要“退位”了。我要从一个“小皇帝”变成一名有责任心、能自食其力的优秀队员,给队旗增光添彩。不止这样,我还要高举队旗,呼吁全中国的孩子告别“王位”。“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则国胜。”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我们的五星红旗能永远高高飘扬在世界强国之林,我们一定不要当“小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