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缪玉玉:
你好!
“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暗”这是出自于罗兰的口中,我觉得这句话给我的启示很大。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怀着一颗友爱宽容大度的心与人交往,这样才会交到真心的朋友,因为你付出了真心,别人也会有用真心对待你,正是因为友爱,我们的生命才更加充实,幸福和快乐!我们的社会因为我们才会更加和谐,美好!
在第二学期还未开学前,我和几个班委与班主任一起去探望潘伯仟老人,到了他家我觉得十分冷清,听班主任说过,潘爷爷以前是一位军人,不过现在退役了,我顿时对潘爷爷充满了敬佩之情,因为我特别佩服军人,对他们我很是感激,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国家才如此的和平,挺照顾他的奶奶说,潘爷爷的身体很不好,经常上医院,还好我们来时买了补品,虽然不是很多,但也是我们作为晚辈的一点点心意,我们去的很不是时候,去了才知道潘爷爷正在午睡,所以连他的面都没见到,对此,我们是非常遗憾,虽然没见到面,但是他那高大伟大的英雄形象便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作为党员的他,服从上级命令,服务于人民,每天起早贪黑,尽管很累,但他从没有一句怨言,作为军人的他,一年到头都是出门在外,只有春节时期才能回家团聚,现在他退役了,老了,干不动了独自一人在家,但是他的心却青春永驻,他的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却永远的在人们的心中,作为团员的我们,我们也应该学习潘爷爷的精神,将他的精神发扬光大,我们作为社会的一员,也应该向潘爷爷的学习,更要带动班级的每一位成员。
在学期里,我们班有个同学家里出了点事,也落下了许多的功课,我们几个班委跟班主任,也到他们家里了解了情况,当听到这些情况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不是滋味,而且都很关心那个同学,事后,我们利用双休日的时间给他补课,他很感激,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同学之间就应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这也是一种爱不是么?
巴金说:“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为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好,朋友之间不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吗?不是要求他人要理解我,说点好话哄哄我,而是应该在你得意的时候给你当头一棒,让你保持清醒,“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再索取,我们也应该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用你的爱去感动别人“人生是花,而爱是花蜜,”正是有了蜜的花,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爱的,正是爱把我们领到一个更好地境界,当我们看到有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毫不吝啬的伸出我们的手,去帮助他们,我们才会过的充实,正如泰戈尔说:爱就是充满了人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