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那一抹蓝色,心中顿时有一阵风儿吹过,就像雨后初晴时的清爽感觉。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伟大离我很远,但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够变得坚定的机会。青春实则是成长的一个铺垫,在经历过的风雨里,无数人变得努力,许多人步入正确的旅程。努力并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会失败。生活中,我们无法回避,只能面对那未知的挫折。
追梦的本身就是个赌博,但也不是单纯的赌博。因为你的才华愈高,想法越周全,技术越无懈可击,经验越丰富,付出的努力越多,或者人缘越好,那么赢的几率就大。我不是没有波澜壮阔的理想,只是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我钦佩那些“肯定自己梦想后决定辞职”的追梦人,却惧怕那些“辞了职猜想试探自己的梦想”的妄想者。因为他们想得太简单,做事太草率,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太小了。一念之间以前,不知他们已经积累了多少智慧与能力。我们只计算到他们成功后可以得到多少面包,却粗心的忽略了他们滴下的汗水和眼泪。
我知道我肯定永远也做不了大彻大悟的人,碰到任何事都可以睿智清晰,但我很想摸摸每个年龄段的面孔,以证明自己的存在。我想趁我年轻的时候,带着我这个年龄独有的无所畏惧,极力让自己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即便是在平凡而又荣耀的人生中沉浮漂泊,我也仍要带着一颗单纯的心,等待蜕变出蝴蝶翅膀的那一瞬间。不用抱怨生活的不易,因为生活从来只轻昧强者,无需觉得己不如人,其实人与人之间本来真的没有多大差别,只是后天各自的把握有别。
行走在人生路上,我笑看窗外花开花落,静观天外云卷云舒。我们经历着太多悲喜交集的事,在生命之河的航行过程中,我学会了忘记该忘记的悲欢之事,学会了铭记该铭记的点点滴滴。那些过去的记忆没有重量,却可以使人的精神压抑,也可以使人的思想情绪振奋。记忆没有评价,在人的一生中,你可以没有金钱,没有权利,没有欲望,但绝不会缺少记忆。在这喧闹快节奏的繁华生活中,社会日新月异,人们那一颗颗干枯的心早已被各式各样的压力占据。尽管幼时那双明亮的眼睛早已不复存在,但那记忆却清晰可见。
我佩服那些可以隐忍的人,将那些痛苦掩藏的那么深。生活亦是如此,很多事很多人相见恨晚,但陌生时却只如初见,往事就像回放的电影,结束了就会放下一部。我喜欢凉爽而又温暖的午后,天空中飘着几朵悠悠的白色云朵。我徘徊了许久,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青春是一个对时间的挑战,也是对人生的抉择。每个人都在成长中徘徊努力,成为特别的那个人,但其实你一直都是这个世界的唯一。倘若依然纠结于外面的风景,就只能在寂寞中独自品味那些不该记住的往事。如果不给心灵一个悠闲的假期,到头来只能黯然伤神,凄美结局!这个结局怕是任何人都不想得到的,但有时候既然来了,就必须欣然面对。因为真正有能力的人是能够随时随地都可以重新开始的,所以我们要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去迎接青春年华里的所有挑战。
上苍不过给我一缕阳光,我却自己做了破冰而出的美梦。人们都希望看到海面的夕阳,只因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太阳。我无缘实现,但庆幸的是我平凡的村庄也有我眼中美丽的夕阳。听了太多的杂音,城市的生活远远不及朴素的农村生活。假如时光太匆匆,一去不回,我将在留下回忆之前安静的离开,到那时,我会以同一种姿势仰望天空,不是因为要寻找什么,只是因为习惯了寂寞。昨天的痛苦,今天想来,不过是一个笑话。如果要抱怨世界,可以找一百个理由。但世界不会因为我们这些理由而发生百分之一的变化。因为我们足够年轻,很多东西还不曾定型,我们有精力,正在成长,能够改变自己。只有回不去的过去,没有过不去的当下。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许多委屈,面对浮躁的尘世,决不能让委屈揪紧你的心灵。
我走在路的边缘或许下一步是万丈悬崖,又或许是一朵安静的彼岸花。我对自己毫不知情,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如果一个人使我受到了伤害,我愿意一生都不见同样的人,越美好,越害怕得到……
人生的时光就那么短短几载,若是好好珍惜,就算转瞬即逝,那也毫无遗憾,最重要的是曾经拥有过。人生之所以说无奈,只是要做的事情不想做,想做的事情没有能力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