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街道上看见了一个场面:有两个人打了起来,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但是我没想到他们竟然打了起来!没办法,我只好和其他一些朋友去劝架。但他们打得很凶,我们没办法接近他们,只好在旁边看。大家都很害怕他们误伤自己,所以我们都离他们远远的。我突然想到,朋友之间打起来是必定是有原因的,正好我看他们也打累了,便去询问他们之间发生矛盾的原因。
原来,张翁正在滑滑板,而马宇豪走在他前面,张翁一不小心就压到了马宇豪的后脚跟,马宇豪并没太在意,而是回头提醒张翁要小心点。而张翁根本听不进去,还很迅速的滑到马宇豪前面,骂他走得太慢,挡住了自己的路。还叫他是肥猪。马宇豪忍不住了,就推他了一下,结果张翁一下就是一拳,于是两人打了起来。我和他们讲道理,并告诉他们,朋友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不应该老是打架。
工作中也是这样,同事之间时不时会吵架,这一架吵下来,所有人都怪他们,也就是吵架的人。所以人与人之间应该礼貌相待,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