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他不知她爱了他多少年。他始终对她没感觉。
她每天晚上都会对他说晚安,
看到他很晚扣扣头像还亮着就会说快睡觉拉,
不然明天变成大熊猫。这时他都只会说,等下就睡。
等下,让她等了好久好久。
(爱你是我每天的职责。)
2.
他想要个男孩,她怀孕了。检查出来结果是女孩,她打算把孩子打掉。
他说,“男孩女孩都不重要,只要孩子是我的。”
(你的都是我的,你也是。)
3.
他送她一瓶香水。香水代表求 爱。她每天喷上他送的香水,高高兴兴地上班。一闻到他送的香水味,她的心情就大好。可是,他接下来并没有特别的行动。她很纳闷,却又不能主动问他。那天他邀请她去他家吃饭。她去了,见到他家有很多香水瓶。他看出她的惊讶后回答:“其实我是香水调香师。”原来是这样,她顿时失落。
(人家没有那个意思,自己曲解了,到最后只能哭笑不得。对于别人的友善,我们常常用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别人身上,其实是自己想得太多。)
4.
她看中了一双水晶鞋,穿上去会不会变成灰姑娘?于是她拿了工资后就把那双水晶鞋买回家。穿着它去参加party,去见她心目中的王子。王子真的对她一见倾心,邀请她跳舞时,她不小心摔倒,因为有一只水晶鞋坏了难以站稳。大家都笑她,她哭着把坏的鞋子脱下就跑回家。她气极了,回家后把剩下那只水晶鞋扔在角落。有人敲门,她开门。门外站着王子和她的水晶鞋。
(我们不需要华丽的舞台和精彩的剧本,我们只需要彼此的真心与情意。恋爱,本来就是一件出其不意的事,精心策划反而弄巧成拙。)
5.
她和他在月光下邂逅,然后和他恋爱,直到结婚生子。当他们老了,并肩坐在当初相遇的公园长椅上。她说:“我一直相信美丽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浪漫的月光下。”“我知道。”他微笑着并搂紧了她的肩膀。但他始终没有告诉他,那天晚上的月亮是他弄了几天几夜才有的。
(悄悄喜欢你的时候,我不会故作伟大地把它烂在心里,也不会用它当做让你觉得我痴情而喜欢我的理由。我会想尽办法让你也喜欢我。)
6.
他和她第一次约定去划船。划到湖中心的时候船沉了。她不会游泳,他也不会游泳。但是他还是想尽办法把她救起,自己倒感冒了。她悉心照顾他直到他感冒好了。就这样,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结婚了。婚后几年她要跟他离婚,他问他错在哪里?她说:“你是个有勇无谋的人!”他说:“或许我该跟你承认,我们第一次约会,沉船跟救你,还有我感冒都是我一手策划的,这几年我都瞒着我会游泳的事实。”
(我的有勇无谋才能突显你的聪明才智,就像鲜花需要 插 在牛粪上才显得它的高贵。我假装或者不假装,都是为了爱你。你又何必去跟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人计较,你怎么忍心伤害我,一个爱你的人。)
7.
她问两个爱她的男生:“如果悬崖上有一朵花,去摘的话99%会掉下悬崖,我要你去为我摘,你会去吗?”第一个男生不假思索回答:“会!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她流下感动的泪水。第二个男生沉默了一会儿说:“不会!因为我要留着生命爱你!”女孩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她选择了第二个男生,但是他们没走多远就分手了。
(你觉得一个愿意用生命爱你的人,还爱得不够深沉吗?爱一个人需要勇气和真心。有时候,我们会忽略了爱情的不定性,ta不想为你付出生命,只因为ta不确定你是ta的唯一。)
8.
大宝是个腼腆内向的男生,没谈过恋爱。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但迟迟不敢去表白。他的朋友知道后决定帮他。于是他们瞒着大宝写了一封情书塞在女孩的书包里。谁知道他们错塞到那个女孩的隔壁书包里。那个阴差阳错拿到情书的女孩赴约了。没想到竟是自己暗恋的大宝。大宝一头雾水,不过他很快喜欢上了这女孩,并且感激他朋友的乌龙情书。
(错过一个不爱你的人,是为了等待一个爱你的人。你不必耿耿于怀你爱着谁,相信真正爱你的人会让你也爱上ta,这就是真爱的力量。)
9.
他和她住在同一个小区,每天早上碰见了都会微笑着打招呼说:“早安”。很多次,他看到有男人开着小车载她回家,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一天,她回家碰到他和一个女人在门口楼楼亲亲,她心里突然有些难受。终于有一天,他们见面了不再说“早安”。
(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一个人,然后又在无声无息中结束自己对那个人的喜欢。我们不开口,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想过,我们表面平静,但并不代表内心不汹涌澎湃。)
10.
她住公寓。每天打开门,都会发现门缝下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祝福的话语或是关切的问候。收片人是她的名字,送片人署名是:住你对面的男人。她问了房东,对面的男主人姓蓝。一天她鼓起勇气敲开了对面的门。开门的是英俊的中年男人。“请问你是蓝先生吗?”“我是。”她刚要开口,突然听到有个女人的声音“亲爱的,谁呀?”她落荒而逃。第二天,她打开门收到卡片:“你见到的是我的哥哥和嫂子,因为他们长期住在国外,所以房子一直是我住的,昨天他们刚好回来。”署名是:坐你对面的男人。她仔细想了下,坐她办公桌对面的男同事不就是姓蓝吗?
(爱在身边,只是你没发现。在你苦苦恋着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刚好有人在苦苦恋着你?虽然爱情是互相吸引的,但是有时候感受一下被爱的感觉也不错。)
11.
他和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她说长大后嫁给他。他说好,等你长大后我娶你。她长大了,嫁给一个富豪。他等她长大了,等她嫁给他,一直单身。一天,他和她在街上相遇。她是阔太太,他是下层蓝领。两人擦肩而过。她看不到他眼中的泪水,他却看到了她那颗在金钱下腐烂的心。
(如果你做不到,就别给我承诺。如果你只是哄我开心,就别说爱我。我爱你,爱的是单纯善良的你,不是一个有着华丽外表、丑陋心灵的钱奴。穷不是我的错,错的是爱情经不起钱的诱惑。)
12.
她是个很平凡的女生,长相平凡,也没有显赫的家世。她喜欢上了她的上司,一个优秀的成功男人。她每天都做一杯咖啡给他喝。他接过她无数次递过来的咖啡,却从未正眼看过她。她失望了,请了两天假,赴约了父母安排的相亲。那两天里,他发现喝到的咖啡味道不一样。她相亲回来后,他知道了她的用心,紧紧抓住她的手表白了。她哭。他以为她太高兴了。她悲伤地说:“我已经答应人家的婚事了。”
(我努力活出自己,我努力活出自己让你注意。不是你没注意,而是我根本不值得你注意。等哪一天,你注意了,而我却不再等你,你会不会为我觉得痛惜?)
13.
偶的童鞋通过网络认识她,并和她网恋。她是个卖蛋糕的女孩,长相跟声音像蛋糕一样甜美的女孩。他一直相信她说的每一句话,他最相信她说她单身,她爱他。有一天,是别人上了她的扣扣,童鞋问:“你是哪位?”“我是她老公,帮她挂扣扣呢。”对方回复。童鞋一下子懵了。找她求证,她回答:“对不起,是我骗了你。我不忍心伤害你,所以我一直没告诉你我已婚的事实。”
(其实,欺骗就是最大的伤害。不要给了我希望,却让我失望。那样,我不如不要期待。)
14.
她是抱养的小女孩。他讨厌这个小他五岁的抱养的妹妹。她一天到晚总是流着鼻涕粘在他的身后,因为她总会跟他父母说他在外面怎么淘气,做了什么坏事。初中的时候,她的成绩优异,他是当地有名的小混混。一天放学,她骑着自行车回家,人家说她有个流氓哥哥,她气哭了,从自行车上跳下来找他们理论,摔倒了。他看着摔倒在地的她,没有走出去扶她,但却悄悄流下了泪水。从此他学做生意。高考后,她去了外省读书,临走时她哭着对他说:“等我回来。”他等到她的信:我在这个城市生活得很好,春节不回去了。对了,有个对我很好的男生让我做他女朋友,我答应了。
(有一些爱,我们不需要表明。把它化为祝福,愿你一生快乐。默默地看着你幸福,也是一种爱。)
15.
某富翁离婚了,他为他的孩子请了一个家庭教师。她年轻,小鸟依人,但地位卑微。他第一天看到她便反感地对她说:“要是我的孩子不喜欢你,你就马上给我滚蛋!”她不卑不亢,“先生,请你记住,你用钱买的是我的才华,不是我的尊严。”他猛抽烟来抚平内心的怦然跳动。后来他跟他的家庭教师求婚了。
(世界上有很多用钱买不到的东西。当你甘心沦为金钱奴隶的时候,你就用你最宝贵的东西作为代价交换了。爱情也是一样,它是超越世俗的人格尊严。)
16.
他和她在不同的城市。他们是老同学,分隔多年了,有一天他突然打电话给她:“路过你的城市,顺便看看你。”她说:“好,我为你接风,做你的导游。”他下车,看到在车站等待的她。他很想给她一个拥抱,却忍住了。他上车,她送他到月台,很想说留下来陪我,却忍住了。车开了,她收到他的短信:“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喜欢你,车开动的一刹那,我真的不想走,可是你没有挽留我。我怕……”几秒后,收到她的回复:“你怕 - - - - - - 其实我也怕,我怕我说我喜欢你,会失去我们最后的情谊。”
(有时候,并不是你喜欢那一个,就可以跟ta在一起。我们之所以没有勇气表白去得到更多,是因为我们没有勇气去面对失去已经拥有的很少。)
17.
他们是邻居。她叫他哥哥。她每天都会去他的家里跟他借书。有时候他不在家,她也会去找他,所以她有了他家的钥匙。有段时间他出差了,她每天去他家帮他清洁卫生,给他的花浇水,饲养他的宠物。那天,他回来了。她高兴地跑出来迎接却愣住了。“妹,傻呆呆地干嘛,快叫嫂子啊!”他旁边的女生笑靥如花。
(是你笨,还是你假装不知道?不过我宁愿是你笨,那样子,我就可以假装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