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起了你眼中的温柔作文1500字
人生起伏,唯有你的眼中的温柔不变。我要,带着这温柔,来告诉你。
——题记
我听见牙齿打架的声音。然后就看见了你。
我想我的人生真的太过平淡了,一丝波澜也没有。小时的无知与天真,铸就了我一丝傲慢,分外矛盾的是,羞涩也一起诞生了。可是,我遇到了你。我想,在我记忆深处,永远都有一对深情的眸子,望着我,挥不去,抹不掉。
不知你记不记得,反正我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现在想着,仿佛我又回到了那时,便不自觉地牵起嘴角。纵有的羞怯让我躲在妈妈身后,像倔强的小鹿,不肯见你。一声天籁使好奇战胜了羞怯:可爱的小女孩,快出来~我探出头来,看你。你背对夕阳,看不清衣服的颜色,但你仿佛添上了一层金边,周身笼罩在一片光明之中。像天使,我那时想。一头青丝被扎成高高的马尾,添了一股没由来的活力。你白皙的面庞上嵌着美丽的五官,细长柳眉,高耸鼻梁,无脂红唇。很奇怪,那么小的嘴,笑开来,我竟看得见你的洁白皓齿。必须提地强调一下,你的眼睛真的很神奇,我第一次看你,就被你的眼牢牢锁住了。它们是那么温柔,甚至比阳光还要柔和、温暖。我喜欢你,我这么对自己说。
我想我长大后可以当一位占卜师。先别骂我,那只是因为我算的真的很准。你对我,哦,不,是我们,对我们很好。你很随和,很亲切,很爱我们,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大声骂我们,也不会整天拿着个小棍敲我们的头和手心,更不会在我们面前抱怨,我们多么调皮,多么不听话。你只会带我们出校,去看小花小草的成长,去看蚂蚁搬家,去踏青,去写生,你也会抽出很多时间,坐在讲台上,周边围着我们一群孩子,看你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听你轻声地读、说,然后七嘴八舌地说一句两句。你也会在课间活动的时候,和我们一起做所有老师都不会做的课间操,和我们跳跃在一根根翠色的竹竿之间,还伴着欢快的歌谣,你还会在我们犯错时,柔声询问,不是质问,更不是责问。你所做的种种,都有同样的眼神,温柔。温柔得如同午后的暖阳。因为有你,钉子班变成了先进班。我们的举手投足间不自觉流露出一股豪情。真的,说豪情一点也不过分,甚至很贴切。你的好,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上。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转眼临近期末。总是温柔的你也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焦躁。你一再强调不要犯不该犯的小错,可我还是越了雷池。让我想想,嗯,那时我九岁,是个名副其实小女孩,父母的娇宠铸就了我不该有的自尊。也许该这么说,我的心灵真的太稚嫩了,稚嫩得晶莹如同一尊琉璃瓷,仿佛轻轻一敲,就碎了。心里容不下一丝伤害,哪怕是亲爱的你。所以,在办公室,当你手中的教鞭落在我的手心时,然后你像个孩子般向前来的周苇炫耀别人送你的玻璃杯,甚至只是对我打了一个你可以走了的手势时,说不出的气恼和悲伤瞬间淹没了我的头脑和心中最爱的你。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为什么我那么爱你你却只喜欢周苇?
我开始漠视你,上课更积极发言,完成作业更认真,我只想把一切都做得比周苇好,给你看,我比她好。我不再与你亲昵地说话,总是避开你的视线,转身,忽略掉你的温柔,和你的无奈,只在眼角留下你轻轻的叹息。其实我并不是不喜欢,我甚至很眷恋你,我很努力地想要你的爱。
努力终有回报,哪怕我的动力只是一种无名的气愤。期末测试的成绩单下来时,我看见了我的名字后面、级序下面有一个宋体一,是的,相信你还记得,我考了全级第一名。本该高兴得手舞足蹈的,我却高兴不起来。你推门进了教室,我的视线不安地乱撞,一不小心,飘向了你。又被你紧紧锁住了。我看见,你的眼,变幻万千,喜悦有之,祝贺有之,温柔亦有之。我知道,我没救了,我又沉溺在了你如水的温柔里。我突然很后悔,我想对你说对不起。
我亲爱的老师,你宛如我人生的一盏明灯,是你让我浑浊的人生开始清朗。比若春蚕,比若红烛,比若园丁;胜似师长,胜似挚友,胜似血亲;我言抱歉,我言感恩,我言爱您。
我很想,你知道,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