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的美,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题记
第一站,明月湾。
试问最幽处,号为明月湾。
明月湾,以湖光山色风景优美、历史遗存丰富多彩而著称。
以前,从未听说过明月湾,更不曾到过那里,去了才发现,居然,是天堂。
朴实无华的金色树叶在微风中,旋转、飘落,然后凋零,古色古香的窗边长满了落寞的情态,是否预示着一个朝代的由盛到衰。
相传,在这南濒太湖,北倚青山的地方,还曾留有吴王夫差与美女西施的足迹。突然,觉得吴王真幸福,月色朦胧之夜,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有美女相伴,不用管朝中大事,不理会后宫琐事……
明月湾,真的无法用任何华丽的词藻来形容,如果说,西山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博物馆,那么明月湾便是里面最璀璨的明珠。或许,用珍珠来形容她太过俗气,但明月湾的清新脱俗是无法掩盖的。
原来,我在这里,我在天堂。
第二站,快乐烧烤。
离开了明月湾的清新,我们去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那里有点燃的烤炉,有解了冻的生肉,下一步就要看我们的了。
烧烤?没错,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虽然吃过不少此,却缺乏“实战经验”。我们该怎么做?要烤多长时间?怎样算烤好了?一连串的问题涌现出来。看来,这顿午饭,要下苦功夫了。
我先撕开了一包羊肉串,拿了五、六串出来,放在烤炉上,一眨眼功夫,肉都黏在烤炉上了,那个如漆似胶啊,扯都扯不下来。好不容易扯下来了,一般都是焦的,而另一半呢,却还没熟。接下来,烤牛肉,那就更不容易了,一位老师还以为我们在烤熏鱼呢,直“夸”道:“厉害厉害,能把牛肉烤成熏鱼,真厉害!”
末了,吃着半生不熟的烤肉安慰自己道:“没关系,第一次嘛,练练就好了,毕竟还能吃,也不算太差。”
最后一站,大战橘园。
拜别小桥流水人家,离开烟熏火燎,我们到了橘园。
橘园,多好啊,又好吃的橘子,清新的空气,还能体会到别样的农家风情,真是不妄此行呐。
橘子,我来啦!
进了橘园,一眼便望见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那便是橘子——我最爱吃的橘子。泛着金光,即使是在那样阴冷的天气,也觉得温暖。
我们爬树、采橘子,采不下,就吃橘子,弄得灰头土脸,鞋底的泥土也不知垫了多少层。肚子,很饱了,却还止不住地将橘子往嘴里送。
离开西山,记忆中又多了道风景。
离开了西山,记忆中又多了道永不褪色的风景,回忆起来,只有快乐依旧。努力记住西山的所有点点滴滴,虽然人的记忆是最__不住的东西。
再见,西山。
再见,明月湾。
再见,橘园。
我会努力,努力记住你们……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