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多么遥远、多么可怕的字眼。“我远离、我一定要远离。”这是曾经多少孩子对毒品的恐惧。但是,在当今社会,这句话的份量却如此之轻。
忘不了那一张张痛苦的面孔,之前你们可曾想到,那一小搓的白粉,会毁了你们的一生,毁了你们的青春,毁了你们的身心健康,更严重的毁了你们的思想和内心的那一丝善良。忘不了那残缺的肢体,之前可曾想到,那一时的快乐会给你带来一生的痛苦。忘不了那些生活在吸毒家庭中的孩子,之前可曾想到,那一次的好奇会给你带来家庭支离破碎的后果。忘不了那满身伤痕,之前可曾想到,那一时的迷茫会给你带来永不愈合的创伤。忘不了那满目狼藉的屋子,之前可曾想过,仅仅为了自己一时的私欲败掉了曾经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忘不了那已经死去灵魂的人们,之前你们可曾想到,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恶魔正在吮吸着你们的鲜血,侵蚀着你们的骨肉,剥夺着你们的灵魂。忘不了各种因毒品而带来的种种可怕的后果,更忘不了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孩子们。忘不了关于毒品的一切一切,让我难以忘怀……
现在,社会上有一种一沾上它,就永远不能自拔的物品——毒品。它像是一种白色瘟疫,一个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吞食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
有一个干部家庭出身的青年,做生意挣了不少钱。但精神十分空虚,他听人说什么当今最时髦的莫过于吸海洛因,便去试过几次,很快变成了瘾君子,再也离不开它了。等他醒悟时,他已经一无所有。他深深认清了海洛因的危害,却又无力自拔。最后,他自杀了。他最后用自杀来告试后人:毒品不是好东西,是试不得的!一旦受到它的诱惑,也就是开始走向死亡,没得选择!
毒品,不仅毁坏人的身体,还吞食人的灵魂,逼人走上犯罪的道路。记得云南省前两年发生的一起凶杀案,凶手竟然是四名十六岁的花季少年!那起凶杀案发生在云南昆明的一所豪华住宅里,那所住宅的主人很有钱。一天,他刚走出家门准备去买东西,被四个从门后蹿出来的少年推回屋中,全身被捅十几刀。他们走了几万元的现金。原来这四位十六岁的少年,被“朋友”引诱,沾染上毒品。他们为了吸毒,先是偷拿家里的钱,变卖家里的东西,而后就发展到去社会上偷和骗,最后竟合伙实施了这起杀人抢钱案。正是毒品吞食了四位花季少年原本善良的心灵,让他们失去理智,变成无人性的家伙!
十六岁的少年,应该充满青春活力。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早时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长出翅膀翱翔蓝天的纯真的心灵,是志在天下的抱负,是绚丽多彩的理想。但是,青春一旦和毒品结缘,立刻就枯萎,就沦丧。那四位花季少年,沾上了毒品,也就意味着远离青春了!
吸毒的自毁和堕落的事例说也说不尽。他们吸毒,是为了寻找刺激,寻找快乐,享受青春。但结果他们都变麻木了,没了快乐,没了青春,倒是找到了地狱!这是吸毒者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呀!
毒品的危害,已经曼延全世界。打击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斗争,已经成为一场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在在进行的禁毒的“世界大战”。我国曾经有过一段遭受鸦片毒害的屈辱历史。今在,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决不允许历史的悲剧重演。我国执法机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捣毁了一个个贩毒窝点,销毁毒品数以吨计。那熊熊的销烟之火,使我们联想起当年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显示了我国政府禁毒的决心,也显示了我国人民反毒的人心所向。但是,有些不法分子,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不惜冒着杀头的危险,仍在我国运输、贩卖毒品。因此,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加强学习,懂得贩毒有罪,吸毒违法,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
俗话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吸毒,不仅仅毁了自己的一生,还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呀!难道我们能够忘记旧中国两千万人民深受鸦片的祸害吗?难道我们能够忘记鸦片泛滥使旧中国丧权辱国,积弱不振和民族危亡的屈辱历史吗?不能!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国家的繁荣冒盛,我们不仅要擦亮眼睛,不受别有用心的朋友的诱惑,还要敢于同毒品犯罪作斗争。同学们,让我们携手一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