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平和宁静的心让快乐的阳光涌进来
人生如一首诗,应该多一些悠扬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叹息;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着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调;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咏叹;人生如一局棋,应该多一些主动的出击,少一些消极的退縮。我们要适时地守住一颗平和宁静的心,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养成一种良好的心态,过着一种从容安适的生活。风不吹,水面是平静的;尘不染,镜子是明亮的。不被邪思浸染,心灵也是清静的。学习欣赏平凡而真实的生活,体味其中的悠远和宁静,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烦恼。放下诱惑,拥有的本性,使心灵平静而明亮。心灵安顿了,平衡了,丰盈了,我们的人生也就快乐了,美好了,无憾了。
平静而平凡的生活,我们需要面对冷静思考和理智决断。爱与恨、追求与放弃、热情与冷漠,凡事都不能做到极致。做得恰到好处,便是悟得生活真谛的人。流年不再,依然自我。恋上平静安稳的日子,喜欢与音乐相牵,与文字为伴,在婉转的旋律中,做最真实的自己。不求色彩斑斓,只愿在平平凡凡的日子里,静静感触人间的最美,珍惜属于我的点滴幸福。守住一颗平和安静的心。生活中会有很多意外发生,快乐的伤心的事比比皆是,每一份意外都会让我们感觉到不平静。我们不是上帝,上帝也帮不了我们,能让我们平静的只有我们自己。如果我们不能够做到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那就让我们在变色之后变得坦然。平静地享受平凡而又真实的生活,对周围的一切美好事物心存感激,不奢望得到更多占有更多,我们就能够真切地体味平凡真实生活的美好。享受平凡生活的真实和美好,我们还要有处顺境而不轻飘、陷逆境而不绝望、居高位而不骄狂、遭怠慢而不自卑、受重挫而不放弃的修养。
我们必须学会守住一颗平和宁静的心,做到内心平衡安宁,才能感受到生活的轻松快乐和人生的幸福美好。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幸与不幸,生活总会不缓不满地向前行进,不会因了我们的不平静而改变自己的行程。人们经常羡慕那些能够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从表面上看,那样的人宠辱不惊、悠闲自得,其实,那泰然自若后面是长期的精神修炼。空虚忧郁之时,守住一颗平和宁静的心。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不平淡的感觉,从没意思的事情中寻求出它的有意思,打破现状,超越寂寞、空虚和内在的贫乏,去体现生活的快乐和意义。当生活的困扰袭来,请丢下负荷,仰头遥望明丽、湛蓝的天空,让温柔的蓝色映入心田。就像儿时玩得疲倦了,找一块青青的软软的草地躺下,任阳光在脸上跳跃,让微风拂过没有褶皱的心。当你的心充满祥和,去到哪里都一样欢喜自在;当你的心充满智慧,一花一草都令你见到真理。如果心中没有快乐,即使走遍天涯海角,也永远不会找到乐土;心中若然满足快乐,哪怕身在困境,一样可以悠然自在。
守住一颗平和宁静的心,懂得爱与感恩,懂得随缘,才会心底宽广,心胸坦荡,才会看到幸福的微笑。如果说生活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一朵骤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说生活是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天际一朵漂浮的白云。
生活是一片海,时而汹涌澎湃,时而风平浪静;生活是一盏灯,时而闪闪发光,时而默默无闻;生活是一棵树,时而青翠茂盛,时而枝叶稀疏;生活是一条路,时而崎岖蜿蜒,时而宽阔无阻。只要我们守住一颗平静的心,就会发现原来生活是如此美好,身边的景色是如此美丽。心灵上的宁静是我们灵魂的一剂健康液,是一剂注入灵魂深处的营养素,正因为我们拥有了宁静,才有了欢娱的心理空间,使我们更从容的投身自己所珍爱的事业,更珍视自己,豁然达到的精美的新境界。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你会明白博大可以稀释忧愁,宁静能够驱散困惑。是的,没有人知道远方究竟有多远,但是打开心灵之窗,让快乐的阳光和月光涌进来,宁静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灭的快乐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