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书不仅能帮助我们学到知识,还能开阔我们的视野……
我非常喜欢读书,特别是童话书,看了一遍又一遍,总是不知疲倦,仿佛是有一种魔法的力量,牢牢地吸引着我的兴趣。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在做作业时,我偷偷地拿出我向同学借的《木偶奇遇记》的书,书的封面就是一幅漂亮的画,我看了又看,然后才慢慢地打开书页,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不巧,妈妈刚好走了过来,见到我在看课外书,就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说:“做作业时不准看别的书,否则会分散精力,做不好作业的。”我的脸红红的,心也在怦怦地跳,我想妈妈的话也许是对的,但我还是非常想接着看那本童话书。
现在,每天的课间时间,我都要看一会儿闲书,仿佛只有这样才过瘾。
有时回到家完成作业后,我也要拿出书来静静地看,甚至连妈妈喊吃饭了,我都不愿放下书,真像有人说的那样,读书就是你的一日三餐,每天不读书,就觉得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
有时,我还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供我作文时选用。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