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开始上学时,妈妈就一边忙家务一边还要抽出时间检查我的作业质量,每天都很晚才能进入梦乡。妈妈把我的学习放在第一位,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爸爸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火辣的太阳只为多赚点钱。妈妈对我学习上需要花钱的东西毫不吝啬,自己却节俭的很。
每次看见妈妈煮土豆丝就会想起那件事……
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显得整个天空灰蒙蒙的而我的心情也似乎被这个恼人的景象围上了一层雾。一回到家,我就喊着肚子饿。瞅了一眼桌上的菜,发现没有我每餐必不可少的——土豆丝。这可让我心中的小恶魔找着了“导火索”。小恶魔似乎不肯放过这发泄心情的机会,逼着我冲妈妈说:“老妈!你今天又没煮土豆丝,说好了要给我煮的,你每次都这样,今天要是不煮我就不吃了!”刚说完,自尊心又逼着我回房间然后把房门重重的“砸”了过去。门关了,我的心灵似乎也关上了门。
我一直撑到了晚上,终于承受不住肚子里的馋虫正打算偷偷溜出去“偷吃”时,妈妈却进来了。在灯光的照耀下,我发现妈妈那头柔顺的黑发里多了一些不该出现的银丝。妈妈那吹弹可破的皮肤多了疲惫与满脸的皱纹。妈妈那爱笑的眼睛里多出了一些无可奈何。我的妈妈何时变老了……见妈妈要说话,我便抢先开了口:“妈妈,对不起,我错了。”突然感觉被拥入了温暖的怀里,原来是妈妈。她又笑了。欣慰的笑。气氛很好,可是我的肚子却不干了,“咕咕”直响,我尴尬的摸了摸头。从妈妈打开的门里看见了桌上那盘香气扑鼻的土豆丝。
母爱简单,母亲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你。在你受到挫折时陪伴你,在你伤心时安慰你,在你放学回家时煮一盘你最爱吃的菜。这就是母爱简单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