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资助学生感谢信范文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我要道一声谢谢,感谢国家对我学业上的支持。虽然相比接受国家的帮助,这份感谢来得迟了,但是我还是要对国家会说声谢谢,微不足道却发自肺腑。此时此刻,除了“感恩”,我想再没有其他的词汇能诠释我的感受,不会用华丽的辞藻去修饰,因为我始终相真正的感谢不是哗众取宠,不是奴颜婢膝,而是剥除所有包装掩饰后留下的真挚情感。人可以不够优秀,不够聪明,不够坚强,但是只有学会感恩的人,才会有颗善良柔软的心。 我是大一的一名学生,来自农村的一个贫穷家庭。父母由于没有文化人,也就只能干力气活把我和哥哥供着上学。我深知父母工作的艰辛,所以我从不让父母担心,每天回家帮父母做一些基本的家务活。父母也从不给我压力,只是让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可以个上到哪就上到哪。我很爱这个家,虽然很贫困,但我并不会抱怨。
如今,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了我这个贫困但很和睦的家庭,使我们感受到国家带来的温暖。党和国家的这些政策对我们学生无非是一件喜事。对于一个贫困生来说,生活问题和心理问题就自然地成为主要问题。作为一名贫困大学生,我对此有深刻的体会,通过国家的资助,贫困生不仅解决了生活问题,而且也间接地解决了因为贫困而产生的自卑等心理问题。在这里我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位对贫困学生的关注和帮助
社会在进步,物价上涨好快呀,面对高涨的物价,而家中的收入还是依旧,这对于一个社会来说是件很普通的事,可是面对承担风险很小的低收入的家庭来说这是雪上添霜。人人都知道物价上涨意味着很多的人要付出更多,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面临的可能是退学或者休学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和学校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最直接的帮助,这不仅仅是金钱,这更多的是代表国家和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的学生,对于我们这样的学生,学校和老师也是同样关注的。因为有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以前一个历史教师给我说的话——贫困的学生会被遗忘在教室的角落。真的有时候我都没有胆量去面对老师,老师的热情有的时候真的让我感到害怕,有的时候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有时候我也在想这是不是自卑的体现呢,所以有些时候我会渐渐封锁自己的心,不愿意去和身边的同学多接触。可是学校及老师们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关爱,我们是学校整体的一部分而不是被遗忘在角落的垃圾。现在的我开始慢慢打开自己的心扉,去感受国家、社会、学校、老师和同学给予的关怀和爱护。 当然政府的帮助意味着我家里可以少给我一点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同时可以把本来就少的可怜的生活费节约下来一些,去买一些与生活和学习相关的一些物品。说实在的,我都已经大一了,可是我从来都没有给爸爸妈妈买过一件礼物,因为父母给我的钱只是能勉强的满足自己的生活所需,“零用钱”那是好家庭的孩子说的话。我都大一了我真的好想去买一件礼物送给他们,可是如果是我买给他们礼物的话,说到底还是花着他们给我的钱,对于我这样一个学习不太好的学生如果外出兼职的话成绩会变得更差。没有办法我只有等待,等待将来有一天我有能力挣到钱了再去给他们买些礼物。可是学校给予的助学金使我改变了想法:我今年将给父母买件礼物,妈妈和爸爸已经好几年没有买新衣服了,我要在今年暑假的时候送给他们第一件女儿给他们的礼物,因为他们曾经在电视上看见却没有真的拥有过。虽然我用的是学校给予助学金,但是其中还是包含着女儿对二老的一片心意,同时告诉他们国家和学校对于我们这些贫困学生是关注的。
我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培养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使我们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从而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构建和谐社会伟大工程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助学金的给予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予我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勇气,这种勇气不是用言语说出来的,我有勇气给我的父母买衣服了,不用担心他们说是用自己的钱来给自己买东西了,同时我更有自信了,我不用太多的关注由于担心生活费而产生的忧愁。我可以安心地在教室里看书,我更有勇气去和老师谈谈我关心的科学问题。同时我更有信心,我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这段差距。
但是,我明白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只喊口号,而是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却很优秀”。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完美的自己。
我们或许并不美丽,我们或许并不是花朵,但有爱的呵护,有你们的浇灌,我们甘当绿叶也情愿。今天我们被爱呵护,明天我们愿化为泥土,去把来年的新芽守护,贡献自己,回报社会,让国家、学校、领导、老师感觉到对我们的选择不是一个错误,我们会顽强的拼搏,跨过每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我们会很顽强,很勇敢。在爱的路上,我们风雨无阻,永不服输。
昨天已经成为遥远的回忆,今天太阳已经升起。在暖暖的阳光下,我们不畏家境的贫困,我们不惧生活的压力,我们会依然顽强坚毅,我们会仍旧拼搏努力,我们会继续好好学习,有你们与我们同在,明天我们一定会让爱之虹绽放更加灿烂多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