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易逝,岁月不留人。时光它是无色、无味的,但它却能给人留下美好的回忆。正如我一样,小时候的那段时光,是让我最流连忘返的一段时光。
我很小的时候,外婆就去世了。那时候的我还很不懂事,在我印象中似乎已记不起她的样貌。但那一年,在她的葬礼上我仍旧记得我那时候的调皮。那一天,父亲让我穿孝衣,跪在地上磕头,我怕脏,怎么也不跪。我轻轻一动,头上的孝帕便掉了下来,大人们又给我戴上,我又一动,又掉下来。大人们不耐烦,说:“算了,你自己去玩吧。”我站在一旁看着他们。过了一会儿,一个人手里拿着个袋子,走到每个人面前,都会抓一大把米放进袋子里,当那个人走到我面前时,也给我抓了一把,就走了。我把米拿出来玩,没过一会儿米全被我玩到地上去了。大人们看见一地的米,对我摇摇头说:“真是太调皮了。”我笑嘻嘻地望着他们。现在想起来,那时我真淘气。
想起父母的付出,也是一阵感激之情。一次,我在外面玩,玩出很多汗才回到家来,躺在床上就睡觉。睡醒后,感觉头昏眼花,没太在意,又躺下睡。在梦中,我一直听见一个人在叫我的名字,我睁开眼来,原来是母亲在叫我起来吃饭,我刚站起来,又跌回床上,母亲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浑身没力气。”我摸摸额头,“啊”的一声说:“我的头好烫啊!”“什么?”母亲说着伸出手摸着我的头:“真的好烫啊!”“那怎么办呀!”我一下子就慌了起来,生怕有什么事。“吃完饭,去医院。”我们吃完饭,母亲便拉着我去医院,给医生说了我的病情。医生给我量好体温,捡了一些药。母亲付了钱,就拉我走。回到家,母亲让我马上吃一次药,我听从了,吃了一两天,病便好了。
在读书的这段时光,我也收获了许多。学到许多知识,交到许多朋友,尽管很苦,但也得到了回报。在这段时光里,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每天吮吸着书里的知识,听着老师细心的教导。每次,在我绝望时,在我无助时,我的朋友伸出援手,帮助我从绝境中走出来。
我要感谢时光,在我记忆深处留下酸、甜、苦、辣、咸等各种味道。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过去的时光尽管美好,但毕竟是过去,已成为回忆。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才是最重要的,否则,当今天变成明天,想挽回都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