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在XX年刚刚到来之际,我们学校第四届以“乐读、会读、多读”为主题的校园读书节就要闭幕了。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为读书节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向在读书节期间取得进步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在这为期两个月天的读书节期间,虽然受甲流影响,许多年段性、全校性的大型活动取消或推迟了,但我们的读书活动依然丰富多彩,全校掀起了读书的热潮。我们开展了“雏凤杯”硬笔书法大赛、班级好书推荐会、同学个人文集展、《童年的拔节声》习作汇编、古诗文考级活动,一二年级举行了精彩故事会、三年级举行书签设计评选、四年级举行手抄报竞赛、五、六年级举行读书征文竞赛等活动。读书节中,我们洒下的是滴滴汗水,我们收获的是累累硕果。通过读书,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最优秀最规范的语言,学会了思考问题的方法,学到了新的本领……
通过读书活动,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读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其中一年(3)班(4)班、二年(2)班(3)班、三年(2)班(3)班、四年(1)班(3)班(4)班、五年(1)班(3)班、六年(1)班(3)班获得“书香班级”称号,吴睿恒、林亦君等103位同学被评为“书香少年”,任鹏威、郑子伊等71位同学家被评为“书香家庭”,王妍之、丁涵磊等180多同学获得年段古诗词考级优秀学生称号,六年级的陈登云、林泽胤、郑思远、余如意、杨鹭、陈慧婷、吴佳蕊、孙新胜、陈祖铮、陈庆荣、邱红豆,五年级的林亮、邱红叶、陈彦敦、林宇程、吴为、邱莉南和三年级的吴贺天等19位同学通过古诗文十级考核,130位同学优秀习作收入学校第四期《童年的拔节声》习作汇编中,陈止戈等300多位同学参加了个人习作汇编展出,并有12位同学获得学校“小作家”称号。
另外,在读书节期间,我们的老师以身示范,做读书的表率。老师们在认真上好读书指导课,为学生推荐了读物,做阅读指导的同时,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品味书香,点燃智慧”读书活动,积极写读书学习体会,开展读书交流演讲会,汇编读书心得文集。其中杨赛芳、林敏燕、曾秀兰、林玲、薛鑫暹、徐翠榕、谢云艳、刘翠霜等8位老师获学校教师读书心得文章评选一、二等奖,并登台演讲。读书,使教师的目光更高远,知识更丰厚,课堂更精彩。
同学们,我们的课本知识的是有限的。在课堂上,在短短的40分钟里,老师所能够传授给你的,只是学习的方法和有限的知识。你们想要获取更多的更新的知识,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去读书!一本好书就是一位好老师,好朋友,读一本好书终身受益。
同学们,校园第四届读书节虽然就要结束了,但它不应该仅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应该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应该仅仅只是一时一事,更应该把读书作为一种终身的学习。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愿每一个同学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乐读、会读、多读,让书香飘溢我们绿色的校园,让好书陪伴同学们健康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