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坐着,让心依着清风,看时光浅浅的滑过,看青草碧绿间,那些葱茏的明媚。风来,有叶片滑动的声响,簌簌的,拨动着心的乐章。风去,有宁静的舒适,伴着心怡的暖意,在这一季温柔里,静享季节的清欢。揽一程时光,与阳光对视,心弦似乎触摸到那层美丽的章节。仰望,微笑于心,似清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微醉,芬芳于城,明艳如诗,如此,入味,入情,入心…
人生在世,对于外界的压力,要尽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住的时候,不妨弯曲一下,就像雪松那样暂时让一步,这样就不会被压垮;就像小草那样,灵活地拐个弯,这样就不会被扼杀。学会弯曲不是妥协,而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学会弯曲不是倒下,而是为了更好、更坚定地站立
静静一个人,寻一处清幽,觅一处份静谧,默默听风,静静听雨,让那烦扰的心事,在风中飘散,在雨中洗涤;拥一份简单,享一份纯澈,淡淡观花,轻轻触月,让那柔美的情思,如花绽放,如月温柔。走一程山水,望一路繁华,在沉静中默默微笑,在微笑中静静思索,期许一世的岁月静好,等待一生的秋叶静美。
一段往事,就算再精彩,也会渐渐模糊;一个昔人,哪怕再深刻,也会慢慢淡忘。不要逃避眼泪,或许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不要痴迷微笑,可能那是一种难以启齿的伤痛。一路上,寂寞是心情的朋友,孤独是灵魂的伴侣。我们只有一次生命、一颗心,没有重复与轮回。别太强求,内心安宁,人生即是圆满。
逆多顺将至,失久得必来。命运总是悲喜交集、忧乐相拌、苦甜掺杂,正如波谷与涛头、冬凋与夏荣,在交替中演绎壮阔,在转换中成就大美。平淡了,执着地蕴积,总有精彩;路尽了,适时地拐弯,天地自宽。别在乎一时的拥有,莫沉陷短暂的离愁,草长花会开,极目方望远,一切都有规律,无须刻意就好。
我认为凡人必常常生活于趣味之中,生活才有价值。若哭丧着脸挨过几十年,那么生命便成了沙漠,要来何用?。。。。我觉得天下万事万物都有趣味,我只嫌二十四点钟不能扩充到四十八点钟,不够我享用。我一年到头不肯歇息,问我忙什么,忙的是我的趣味,我以为这便是人生最合理的生活。——梁启超
适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梦的最深处,只有微笑不累。没有滋味的人生是会苦,没有趣味的人生是会累,没有余味的人生就会悲。即使失意,也无所谓得失,坦坦荡荡,真真切切,平平静静,快快乐乐。心安,便是活着的最美好状态。
人生是一条单行线,没有回程。如果只为了目的而忘了体会过程的快乐;如果只为了浮华而忘了追求的真实;如果只为了欲望忘了体验生活的朴实,那么人生就真的是一段苦役了。
努力,奋争,容忍,只是想体验一下转换角色的感觉,想证明一下自己可以演好任何一段人生,没想到渐渐地进入了那个角色,以致于找不到原来的自我。
生如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曾经看不惯,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人生,总是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被别人遥控着,也遥控着别人,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你随便遥控的节目,我就不在是我,而是你塑造的影子,遥控器可以换掉一个节目,但你永远不能改变它,我们的生活终究是不同的节目,你喜欢用遥控器控制着,我喜欢用遥控器选择。
张爱玲说过: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我们总以为自己很坚强,坚强的在泪流时还故作倔强,坚强的在失败时学会孤单,坚强的
一生里,总有一个人是你的明月光,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的致命伤,总有一个人是你滴不尽的相思泪,总有一个人是你解不开的心头结。一生里,很少有朋友能陪我们走完,总是一段又一段的陪伴,如此亦是好的。一生中,酸甜苦辣咸,个中滋味,如饮杯水,冷暖自知
人活一世,我们要感恩所拥有的的一切!感谢阳光,为我绽放的笑脸,让我快乐的沐浴在它温暖的怀抱;感谢雨露,滋润了我的心田,慰藉我干渴的灵魂;感谢每一个月圆月缺的更替,让我的期盼是那样的清晰而安暖;感谢星辰,绚丽了我寂寞的夜晚,引领我翱翔在苍茫的天际,自由驰骋;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让我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感悟人生真谛。这些免费的给予,让我好欣慰,也好珍惜,他们时刻警醒着我积极进取,更加热爱生活,他们无私的仁爱抚慰着我的心灵,携刻在我的灵魂深处,让我的心明亮,明亮,明亮
人之所以累,是因为不懂向下,浮生若茶,沉下去,再浮起来,才会溢出芬香;浮生若水,浑浊了,沉淀下去,才会清澈;浮生若琴,按下去,才会有最美的声音。懂得向下,不是人生的颓废,而是生命起伏的一个阶段,向下,也许会越走越平坦,越走越宽阔,也越走越平静,就如一条小河,向下汇入最低的大海,就会变得无比博大而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