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你猜是什么日子?哈,这是我们城南小学第二次淘书会的举办日。仔细回想一下,这一上午可真是欢乐多多啊!
我刚来到学校,就看见同学们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有的在制作海报,有的在统计书本……
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我们高举精美的海报,搬着桌凳,浩浩荡荡地下楼去摆摊。那气势,宛如蛟龙出海。我们摆好桌凳,整理好书,悬挂上海报。
淘书会正式宣告开始了!
可是我没有带钱,这怎么办呢?幸亏赵开心借给我16元,才让我得以参加此次淘书会,真是雪中送炭啊!大家如火山喷发似的跑出去,购买自己中意的图书。而我却迟迟不肯走。眼睛盯着赵开心的那本《帅狗杜明尼克》。因为上交她借我看这本书,我没看完,今天我要买下它回家好好看。于是,我借赵开心的钱买了赵开心的书。呵呵,有意思吧!
不过,淘书会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工作,这是极具挑战性的。
半小时后,该我接班了,我从“买家”变成了“卖家”。我坐在摊位上,立刻忙活起来:“10-8=2,韩艺玲,找人家2块”,“同学,这本8元,要买吗?”我和颜悦色地问道,那位同学举棋不定,左看看,右看看,一会儿翻翻目录,一会儿看看结局,思考着该不该买。三思之后,那位同学作出了决定:“我买了”。“好的,先填一下淘书卡”,我回答。又经过几笔交易后,淘书卡只有一张了,这会影响生意的呀!我立刻着急起来,“谁还有淘书卡?”,我瞻前顾后,手忙脚乱,恨不得像章鱼一样长出八只手来。一阵忙活后,桌子上的书都卖出去了,空空如也,右侧放着厚厚一沓淘书卡,每一张淘书卡都代表着一宗交易,这一沓,代表一大笔交易呀!
后来,同学们渐渐散去,我们也三三两两地回去了。回来后,我们顾不上休息,把一大把钱放在桌子上,紧张地拨弄着钞票,本子上列起长长的竖式,大脑飞速运转着,生怕算错一分一角……
通过这次淘书活动,我们有双重的收获。一是淘到了自己喜欢的书;二是让我们经历了小商小贩每天必须经历的磨炼:不仅要对客人笑脸相迎,还得有超强的耐力和耐心,而且,计算能力必须强。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我们独立处事的能力,希望淘书会永远举办下去。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书香中浸润童年,在阅读中传承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