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懂事的时候,爷爷告诉我,我们国家是一个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国;当我上小学的时候,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老师告诉我: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自此,“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几个大字深深的烙在在了我的心里,融入了我的骨髓。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祖国了解得更多更深了。我知道了,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也是四大文明古国中政治文化发展唯一不曾中断的国家。在改革开放的今天,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开发区星罗棋布;高楼大厦遍及城乡;高新科技捷报频传。香港、澳门重回祖国的怀抱;中国登山运动员蹬上世界之颠--珠穆朗玛峰;“神州五号”的顺利发射;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值得中国人骄傲与自豪。
我也知道,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为了祖国更加强盛,中华大地上涌现出了无数感动国人的人物:有埋头苦干的袁隆平,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淡薄名利、撒播智慧、收获富足,培育了杂交水稻;有舍身求法的任长霞,她除暴安良、铁面无私、扶危济困;有拼命硬干的中国女排,2004年的一天,中国女排让最后的希望攀援着意志的臂膀上升,用金牌换回曾经的光荣。是他们为祖国创造了财富,是他们为祖国迎来了灿烂的明天。
我更知道,我们是祖国大地上的一棵小草,就要为祖国大地吐绿;我们是祖国的儿女,就要向祖国母亲献出忠诚。一个真正有道德、有理想的人,首先会把全部的爱倾注于祖国,因为祖国拥有人类历史迄今为止最优越最高尚的社会。尽管我们国家现在还很穷,但贫穷是可以改变的,祖国美好灿烂的前景拨动着每个爱国者的心弦。理想的实现,需要许多有志气有抱负的人为她做出努力。浪若我们不努力,谁来为祖国的建设添一砖、加一瓦呢?倘若我们不努力,国家就会落后,落后就要挨打,自强才有自尊!可以说,祖国未来的命运就握在我们的手中。所以,我们不要被困难所吓倒,不要被坎坷所羁绊,不要被挫折所击垮。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精神,这样,祖国才能成为我们理想扎根的土壤,祖国才能成为我们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地方的地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用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梦想来实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
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加强道德修养,提高道德水平,做一个有素质的公民、勇于实践,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严于律己,做一名优秀的中国青年。
在祖国发展的今天,在中国梦畅行的今天,我们每一个中国青年都应该知道;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明天的太阳。让我们携手共进,让梦想照我前行,共同谱写中国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