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我的14岁青春1500字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14岁的青春是青涩的,如梦幻般笼罩着我,将浮现于脑海中断断续续,似曾相识的片段,剪辑成一张张记录我14岁点点滴滴的影片……
谈起14岁,那是一个懵懂的阶段,没有过多的修饰,只是单纯如水的自然,没有过多的隐藏,只是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真实……
那是激情燃烧后的感伤,我的六月燃烧了,只是还来不及被人们看到,就已经化为炉底的肮脏的灰烬,带着淡淡的焦黑,我走上了另一间学校的大门。在那个失败的人生转折点道路上,我认识了她……
沉默中带着点点傻气,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那一次,我努力的甩着两搓麻花辫子问她的名字。半天她才淡淡的吐出两个字:孙雨,接着是一阵沉默,两人对视,时间的长河仿佛在这一刻停止,我尴尬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硬是从嘴里挤出几个字:“什么张,什么雨?”
话一出口,我就追悔莫及,我咋会问这么弱智的问题呢,滚烫滚烫的脸当时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两朵红云蔓延了整个脸颊……
“张雨的张,张雨的雨。”
天啊,我想这个回答比我的问题还白痴的有过之而不及吧,从此弱智与白痴成了好朋友,并且平静的度过了一年。
初二了,张雨的成绩在班里一直不是很好,虽然她是个什么聪明的女孩,但事实胜于雄辩,分数才是真理这一直都是老师的至理名言,所以我们分开了,张雨理所当然的到了那个被公认为被老师放弃的班。从那以后,我们的交往少了,说话的机会也少了……
在那个阶段,我认识了一个叫苏梦的女孩子,她有些搞怪,也有些自恋,可是这年头搞怪与自恋就是十分流行,大家在一起互相贬低,并以此为乐,已经成为一种校园版的潮流。我们班大多是刻苦学习的好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可是在这个被老师公认的好班里偏偏出了我们几个。
很显然,我知道我是看不惯那些学到疯狂的好学生,我与他们就像两条平行线,注定不会有交际。可是,苏梦却与我很投缘,因为我们都喜欢逛街,看到喜欢的文具就忍不足买下来,又舍不得用,只好收着,而我们还很津津乐道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都属于那个喜欢聊八卦的人,说起来,她和孙雨的性格真的差很多,但是我并不是十分喜欢她,因为我知道,那种逛街,聊八卦的友情并不能满足我,我想要的是一个能够说心事,静静安慰我的人,而苏梦太吵,我不喜欢吵的人,可是孙雨不同,她虽然有些傻傻的,却很安静……
一个多月,在我和苏梦唧唧歪歪的互损声中悄然离去,张雨回来了,她变得不像原来那样沉默,至少愿意和别人交谈了,我如愿以偿的摆脱了苏梦,和张雨坐到了一起,开始我们两剑客的生活,我曾经尝试着和她聊起娱乐八卦,可是我发现她根本是个影视白目,我第一次感叹:世上原来还有这么落伍的人,并且那人正是我的好友兼同桌,我第一次觉得对她无话可说……
后来我经常那她第一次见面的囧样调侃她,她却每次咕囔着说:那次你还算幸运的呢,一般人我连理都不理呢?
除此之外,我们唯一成为好朋友的原因就是我们都有相同的爱好,并且足以了疯狂的程度——吃。
我们很爱吃,而且越吃越猖狂。上网聊天,我们往往会为了上那吃饭,几点集合种种小事讨论半天,最后吃完了饭,才发现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于是立即走进另一家小吃店,当然,这只限于一星期一次,但到后来以至于每天中午放学,两个女孩子直奔小吃店开始扫荡
直到肚子填满,指针指向十二,才卯起劲往家赶,导致于现在我每次回家晚了一分钟,老妈都会拿着扫把站在门口等着我羊入虎口:“死丫头,又去外面买东西吃了!”口水战在饭桌上正式开始,不管怎么样,温顺的小羊又怎么会在老虎的地盘取得上风呢,最终还是得举白旗投降,谁让你有过案例呢?
每天忍受老妈的喝斥,还要看着自己的零花钱落入别人的口袋,那滋味不好受啊,所以我与张雨郑重的做下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关于吃的决定——抵制诱惑,一起努力,这是我们戒吃的口号。
我们立誓的第一天,学校门外新出了一个小摊子,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我们说:“为了庆祝我们要戒吃,先饱餐顿如何?”我两一致点头表示同意……
第二天,我们望着那挤满人的小摊子,嘴角还舔着昨天嘴角的残留的余汁,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可是我的身子却像吸铁石一样被吸了回来,才发现张雨正站在路边捧着东西吃着呢!在我们相视的瞬间,我俩认定了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我们不是一般的有默契!
如果你曾仔细留意过,你会发现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当放学,学校门外总会站有两个捧着小吃的女孩,充满欲望的看着手中的食物,在心里流口水……
日子重复着,那个所谓的誓言被我们抛弃,以至于遗忘……
我们的生活一如既往,没有波澜与起伏,在这平静的生活里,才发现一直以来我们都获得了人生最真挚的友情……
友情一直静静的笼罩着我们,给我们梦一般的真实,让我14岁的青春充满了泡沫般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