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经常告诉我,勤劳才能致富,正是因为无数人辛勤的劳动,才创造了今天人类的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都是用劳动创造的,劳动最光荣。比如,我的爸爸是修工程机械的,他用他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全家人创造了现在美好的生活。爸爸给我说过:“虽然我们家并不富裕,但我看到我们一家平平安安,我就知足了。”
记得有一天,爸爸妈妈要去煤矿干活了,爷爷奶奶也不在家,就剩我和弟弟两个人在家。爸爸妈妈不放心,就把我和弟弟带到干活的地方去。爸爸开着车,在陡峭的山路上,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了工地。刚下车,我们就看到了几个高高的烟囱,里面冒着乌黑的烟,还有好多铁槽子一样的东西,还有好多穿着工作服的人,他们在操纵着机器。我问爸爸这是干什么的,爸爸说:“他们在把地下挖出来的煤往外运输。”爸爸修车的煤场一边,一棵树也没有,只有几个黑乎乎的废弃油桶。那时,我惊讶了,难道爸爸每一天都是在这种环境恶劣的地方干活吗?我有点心疼了。接着,爸爸拿起工具开始干活了。爸爸慢慢地爬到了车下,妈妈在旁边帮爸爸拿工具,只听到“踢里哐啷”的声音。三点、三点半、四点爸爸趴在车下好久了。我心想:“爸爸怎么还不出来?”终于,爸爸从车下爬了出来,他脸上头发上、衣服上全是土和油。
爸爸爬了出来,又开始修外面了。这时,只听“嘭”的一声,一个大大的扳手掉在了爸爸的脚上,爸爸一下摔倒了。我立即跑过去抱住爸爸问:“爸爸,你没事吧?”爸爸说:“没事。”爸爸把鞋子脱下来,一看,脚背上青了,我看了心里很难过。虽然受伤了,但爸爸还是忍着疼痛继续干活。爸爸一边干活,一边用袖子一遍又一遍地擦着头上的汗珠。我看了,不禁流下了眼泪。我终于懂得了爸爸挣钱的不容易,为了我们家,为了我和弟弟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他每天吃苦受累,却从来没有怨言。再看那些工人叔叔辛苦地挖着煤,这一刻我明白了,只有劳动才能换来成果。我想起了以前的我,学习不自觉,总是让爸爸妈妈喊。爸爸妈妈累了一天,回来还要看着我写作业,我心里很难过,充满了自责。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美好生活是用劳动换来的。我们要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来换取生活给予的回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