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二年级优秀作文
今天我用蛋壳做了一个的不倒翁,我来介绍一下它的制作过程。
第一步,用筷子对准鸡蛋尖的那头迅速一杵,使蛋壳只破一个小洞,再把里面的蛋黄蛋清倒出来,把蛋壳洗净擦干。第二步,把彩泥塞进蛋壳压紧。我把蛋壳放在桌子上,蛋壳能够立住了,可是有点歪,原因是彩泥没放匀。蛋壳往那边倒就是哪边重了,我就把彩泥往轻的那边推一推,直到蛋壳能够站立平衡。第三步,在彩纸上画出一个大小合适的半圆,剪下来卷成一顶小丑帽,里面抹上胶,在蛋壳上粘牢,正好遮住了蛋壳上的那个洞。第四步,我用彩笔在蛋壳上画了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弯弯的嘴巴,还有两个红脸蛋,不倒翁变成了搞笑的小丑。做好了,我把不倒翁放在桌子上,轻轻一拨,它就摇头晃脑摆个不停,我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自己的这个作品太迷人了。
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废物利用,要我们回家想一下,用自己家里的废品制作一个自己喜欢的作品。
我回到家后,我想我最喜欢的不是坦克吗?于是我就去找做坦克的东西。首先我找来了香皂盒和剪刀,然后又找来了卡纸和饮料瓶盖,最后找来了一双筷子和胶水,开始制作了,我先把盒子上下都剪空,再剪两张很小的卡纸,然后把它粘在剪空的盒子的上面,把盒子上面剪下来的纸卷成炮筒粘在卡纸上,再把香皂盒两边戳一个小洞,把筷子穿过去,再把四个饮料瓶盖子中间戳一个小洞,用胶水把它固定在筷子上。最后再剪一个红色的卡纸做成红旗的形状粘在筷子上做成旗杆,再用胶水把筷子固定在盒子上,坦克就做好了。这个坦克我的心里可有成就感了,我想如果下次在做手工,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我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当然喜欢小制作了。一天,我找来一个牙膏盒子、漂亮的包装纸、可爱的卡通贴纸、剪刀、胶水、直尺和铅笔,准备做一个笔筒。一切准备好,开始动手了。首先,我在牙膏盒子的正中间画一条竖线,然后在竖线的左右分别量出一段相等的距离,画出一个等腰倒三角形。再在相对的一面相同的位置画出同样的三角形。在盒子正上面画两条平行线,将前后两个三角形连接在一起。接着,我让妈妈帮我沿着画出来的线用小刀划一个缺口,我再用剪刀将所画的两个三角形整齐的剪掉即剪出一个“v”字形。将剪好的盒子从正中间向下对折,用胶水把盒子的两端紧紧地粘在一起,用包装纸把盒子表面包起来,再用胶水把包装纸牢牢地粘好,一个自制笔筒就初见雏形啦!最后,我用我喜欢的卡通贴纸把笔筒好好装饰了一番,哈哈!一个非常实用可爱的笔筒就这样诞生啦!妈妈说这叫变“废”为“宝”。接下来要做的是要让我那些笔宝宝搬进它们的新家,每天做作业的时候,对着自己亲手做成的笔筒,就觉得劲头十足,作业也做得更认真了。
学了第四单元,我知道了许多发明家,我最佩服的就是小林,他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充气雨衣,真的很了不起,我想:我也可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一样东西呀,我为什么不试试看呢,说不定我也能发明出什么东西来呢。
回到家,我就把家里一起没用的东西拿出来了。我想呀想,到底做什么好呢?我看到了水彩笔盒子,我想:为什么不可以用它做船身,做一艘军舰呢?于是,我用水彩笔盒子做船身,剪了半个牙膏盒子粘在船后面做排水管道,把没用了的小盒子拿来当垃圾筒,后来,我又在易拉罐上开了小门,粘在船上当厨房,用小方盒子粘在船上做宿舍,在厨房的前面装了个导弹发射筒,里面放了两支没有水的笔当导弹,把瓶盖包装了一下粘在旁边当发射按钮,最后,我在小方盒子上装了一盏可爱的小猪灯当探照灯,照亮军舰夜里在大海上航行。过了一会儿,我的作品就在我的巧手中诞生了,你瞧,多漂亮呀!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也能做一样小制作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发明出一件世界上没有的东西,我一定要好好努力。
在我的房门口,挂着一串风铃,每当我走经过时,就会发出“叮叮”悦耳的声音。仔细一看是一个自己制作的小风铃,远远看去真像买的一样漂亮。这个风铃还被展览了呢!
那是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星期四老师就要求我们自己动手做一个小制作,下星期二以前交,做的好还可以参加展览呢。星期五和星期六都没做成,只剩这几天了,要赶快做。
我先找来一双一次性筷子和几个易拉罐,这两个领头“大将”在前面,后面还跟着曲别针、钉子和细铜丝这些“小兵”。“武器”剪刀和锤子也紧跟其后。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一边休息,准备“迎战”。
准备工作就绪啦,接下来就开始做。首先把其中一支筷子挖一个一边是一厘米长的正方形槽,另一支耶挖这样的槽。将两支筷子交叉卡在一起,再用钉子固定紧,这样一个十字支架就做好啦。这时用剪刀把易拉罐的顶部和底部剪去,只剩中间部分。再把中间部分剪成长四厘米,宽两厘米的长方形片若干个待用。然后把曲别针串在一起,串成九条。把剪下的长方形片包住每个曲别针,注意把两头露出来,用锤子轻轻一砸,就把长方形片固定好啦,就这样一个一个的包。用锤子砸时一定要小心,要是砸住手可不好。长方形片也要放好,不然砸歪了还要拆下来再包。单单包片就用了几个小时。只剩最后一项了,马上要成功了,心里格外激动。我耐心的在十字架上每边钉两颗钉子,在中间钉一颗。最后用铜丝把曲别针和钉子一固定,大功告成。我一蹦三尺高,精美的风铃做好啦!我交到学校后,风铃和其他作品一起被展览,被人欣赏,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这星期五,李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中,有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手工小制作。星期六的晚上,吃完饭,我开始了我的手工小制作。我看了一下家里可以利用的废品,突然,我发现了几个废纸筒,我可以用这几个废纸筒做一个望远镜啊!首先,用白纸把废纸筒包起来,然后在玩具盒里找到一个圆柱形的塑料管,我用透明胶把它固定在各个圆柱筒之间作为支架,这样一个简易实用的望远镜就做好了。看着我的作品,我的创作灵感被激发了,我还想做一个东西。抬头一看,看见了一个矿泉水的空瓶子,于是我灵机一动,决定用它做一架战斗机。我先用小刀把瓶子的两边都划开两个长方形的口子,要一样长一样宽;我又把硬纸板插在里面作机翼,再剪一个尾翼,用透明胶固定在瓶子上。最后,我还找了几个小塑料玩具粘在前面的机翼下当炮弹。我高兴地说:“战斗机做好了。”爸爸看了看说:“嗯,很好!”我告诉你们吧,其实自己做小制作可以开阔你的思维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