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小学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随着主持人的话,场下一片沸腾。没错,我们英华小学的开学典礼开始了!
不过,我们可不像二至五年级那么悠闲地坐着,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将要带着一年级的小朋友一起走智慧之门了!随着一声哨响,前面的同学便开始走起来。可是,最前面的队伍离我们有一万八千里啊!我们这里便引起了一些骚动。我们六年级的还好,只不过一年级……他们还在闹腾呢。这时,老师告诉我们:“要告诉一年级的小朋友开始走的时候要挥手,绕场一周后带一年级小朋友回班。”还要绕场一周啊!我不知道我的笑容是否能保持住。等待着,等待着。前面的同学们陆陆续续从智慧之门走过,朝着大家挥手示意,含着笑容,带着小朋友们绕场一周再返回。终于,到我了!我满怀信心,拉着我的小朋友。哨声突然响起,那个小朋友和我便挥起了手。我们走过智慧之门,就该按手印了。那里的老师让小朋友张开一只手,按上红色的水粉,印在自己的名字前,然后便跟我一起绕场一周。我的心砰砰直跳,脸上挂着笑,可是才绕场半周,我的笑就快坚持不下去了。我硬撑着笑容,这是我的笑容一定是僵硬的。然后,我把她送回自己班坐下,然后匆忙回了班。
后来,校长和老师、同学代表发了言,对一年级的小朋友送去祝福。我们聚精会神地关注着,看着场上的一切,在宣誓时,大家一起站起来,高声宣誓。声音仿佛冲破九重天,天上的小鸟都为我们喝彩。
学校的开学典礼并非只是一个没有意义的仪式,也不全是为了让一年级的小朋友体验一次仪式。后面的击鼓鸣志,是为了让一年级的小朋友树立一个志向,朝着这个目标向前走。一年级的小朋友都可以大声说出他们的志向,朝着志向大步走,我们六年级的学生了,更应该向着志向往前冲,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志向,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