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踏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揣着紧张复杂的心情走进了记忆里曾经遥远的西闫一中。作为西闫一中的一名新生,我倍感自豪。我是来自七(6)班的白洁,有幸代表七年级新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
刚到西闫一中,我感觉这个学校很大,也很美。高大的教学楼、宽广的操场、明亮的教室、美丽的文化墙,耀眼的太阳毫不吝啬地将五彩的光芒照射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闪闪发亮。在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涯后,一个全新的生活正在向我们招手,它告诉我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我们将在西闫一中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中度过我期待已久的初中生涯。我也相信,西闫一中必定将会承载起属于我们的荣光。
《圣经·启示录》里有一句话: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而对于我们来说,进入中学就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对新学期,我有新的打算。我给自己的初中生活定下了这么一个目标:及时行事,人生不留遗憾。我知道,要想做到不留遗憾是很难的,但是同时我也认为我可以做到,只要我全力以赴。
还记得青年时代的毛泽东,曾经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青年时代的苏轼曾经因自己的才学而让范仲淹大呼“吾老矣”;青年时代的莫泊桑曾经以一部《羊脂球》而震惊世界文坛……我从不认为它们离我们很远,其实只要我们心中拥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这一切就将近得触手可及。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获果实,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该卷起裤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种、耕耘,直到收获的那一天。”是的,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只有背着行囊,一步步地走向梦想,才能迎来云彩绮丽的时节。
生命就是一个赛程,每人每天都在跨越障碍,相信自己,专心去做,谁都有机会拿自己的冠军,做最好的自己,为了明天,加油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