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上午,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在这个新学年里,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全体师生又高兴的迎来了3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
上午8:15,开学典礼准时开始,由五,六年级的同学带领一年级新生,拉着他们的小手,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二,三,四年级同学们友好期盼的目光中慢慢进入到操场,穿过学校特意为他们准备的象征幸福快乐的大门,希望他们的六年小学生活在芳草地校园里能顺利度过。学校还贴心的给一年级新生准备了小礼物--芳草地邮票册。也是由高年级的同学一对一的赠予他们,并同时对他们说出了大哥哥大姐姐们对他们的祝福,希望他们在芳草大家园里开心健康,好好学习。
接下来是每年开学典礼的重头戏:由武警总队的战士叔叔们为我们展示标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看,五名武警战士叔叔擎着国旗,精神抖擞,昂首阔步,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来到旗杆下面,他们的饱满的精神面貌让同学们不由自主的感到了对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尊重。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主动的面向国旗笔直站好并行注目礼或少先队礼,随着国旗缓缓升起,我们庄严肃穆的目光也慢慢随之上升,直到国旗升到旗杆顶端国歌演奏结束我们的目光还久久不能离开。下面是唱国歌时间,全体同学一齐高歌,洪亮的歌声不仅飘出了校园,更飘进了所有人的心中。
紧接着,四名音乐老师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每位老师都带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祖国强烈的自豪之情,面带笑容,歌声优美嘹亮,同学们也跟随老师们的歌声在心中高歌。再接下来,学校老师代表上台说出对我们新学期的嘱托,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下一个内容是校领导讲话,领导温暖亲切的态度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芳草地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最后是合唱芳草地校歌,由音乐王老师领唱。
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寄语,我们深深的记在心里,感谢老师们对我们深深的爱并牢记你们的嘱托……
文末,作为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的最高年级的同学代表,我要对一年级的新生们再次送上我们真心的祝福: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很高兴你们来到芳草地学习。在这里,你们可以学到无限的知识,更可以和亲切的老师,友好的同学,有爱的学长们一起慢慢成长,学会做一个崇文尚德晓礼友好的少年,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终成为真正的社会栋梁,为祖国的更加强大做出贡献。准备好了吧,快投入快乐的小学生活中吧!芳草大家园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