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爱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在我的记忆中,我很小就开始读书了。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订了《幼儿画报》,是我最爱看的。里面的小动物可真多,有小狗、小白兔、小猫等。它们的故事逗得我真开心。现在我二年级了,我又喜欢上了童话故事,认识了格林笔下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等动人的故事。
我最喜欢《丑小鸭》这个故事。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长得丑,大家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他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流下了眼泪;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上了天。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一只在蓝天自由自在高高飞翔的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看到这里,我又不由得为它欣喜若狂。
记得一星期前,我们班数学测试,里面有好多应用题,搞的我头昏眼花,得到的分数自然是令人伤心的。放学后,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回家了。回家之后,我反复订正着错题,可就是不得其解,觉得自己太笨了。到了晚上,我去问爸爸:“爸爸,我是不是笨小孩儿啊?这几题想了半天也不会。”爸爸给我讲了解题思路,叫我再想想,我还真有了头绪,爸爸还让我再去看《丑小鸭》。
现在,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去做,就一定能成功。我相信我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靠自己的努力“飞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