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喜欢读书作文650字
有的人喜欢幽默的笑星,有的人喜欢好玩的玩具,有的人喜欢好吃的零食……而我却喜欢读书。
我喜欢读书的原因之一是读书可以丰富我的词汇量,因为从前我写作文根本不会运用好词佳句。我的作文从头至尾连一个词语都用不上,更何况用上佳句。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让我读。一开始,我一点也不愿意读,读书一点也不积极。就如算盘珠上的珠子——拨一下动一下。后来有一次写作文我运用上了一点书中的好词佳句。老师表扬了我,我非常高兴。老师的表扬激起了我的读书乐趣。从此往后因为我掌握的词汇量大了,我写作每次都是AA加。一次期末考试,卷上的附加题就是成语接龙。结果同学都没有写上五十个。而平时词汇量多的我已经写了近一百个了。附加题全校就几个人得了满分其中有我,大家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这次附加全对的功劳都是书,我要多读书,来丰富我的词汇。
我喜欢读书的原因之二是读书可以增长我的知识。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全集和《关于地球的知识》。我每天一有时间就读书,每一次读书都读到忘我境界。后来,一次科学课上讲我们的地球。老师问我们谁对地球了解。同学七嘴八舌地说:“地球是球体。”“地球有时发生地震。”……过了一会轮到我回答我答的即全面,又正确。老师和同学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又一次的知道了读书的好处。
书,似一片宽广深邃的大海,让我这艘无知的小船在里面任意遨游;书,似一片广阔蔚蓝的天空,任我这渴望知识的雏燕尽情飞翔;书,又像一缕幽幽的芬芳,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灵。
我喜欢读书并不是从小时候培养起来的,只不过是在上了三年级后才慢慢迷恋上了它。我读过很多书,其中不乏漫画、小说、名着,更有哲学、医学和科技方面的书籍。反正不管什么类型的书,我都看过几本,但我看书也不是没有原则性的。首先,我喜欢那些较为健康的书开看,俄国世界着名文学评论家别林斯基说过:阅读一本不适合自己阅读的书,比不读还要坏。我们必须学会这样一种本领,选择最有价值,最适合自己所需要的读物。所以,我从不看那些无聊的肥皂小说,我觉得那是在虚度光阴,不是吗?第二,我十分喜欢读名着,什么《虎啸山庄》,《悲惨世界》,《战争与和平》等等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的名着,都是我所要选择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托洛夫斯基的长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主角保尔的一系列故事都让我感动不已伟大的革命战士保尔在一次次逆境中超越自己,创造了不朽的传奇,他用血和泪凝聚成了一面钢铁般的旗帜。这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我爱书。我常常站在书架前,这时我觉得我面前展开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一个浩瀚的海洋,一个苍茫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