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影片八月一日。那影片讲的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周恩来同志按照党中央的决定,和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同志于1927年领导南昌起义的故事。
当国民革命运动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吸取了革命失败的惨痛教训,认识到独立武装力量的重要性,毅然决定以武装起义来反对国民党反对派的统治,蒋介石为了除掉红色政权开始了惨无人道的血腥杀戳,在高高的南京城楼上悬挂着共产党员的人头,并悬赏20万大洋抓捕周恩来等共产党的领导者。。。。
我由衷敬佩我们的总理周恩来,在中国处于最危难的时候,作为党的前委书记的他,毅然扛起了领导武装起义的大旗,千斤重担系于一身,他勇于承担,他有大智大勇的斗争策略,他还能坚定果断地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由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我不由得想到了我自己,平时我遇到一点小困难,小挫折,我就畏缩不前,临阵脱逃;取得一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固步不前;和同学相处总爱斤斤计较,生怕吃亏;当同学遇到困难时,不肯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生怕连累自己;今天看了这部电影,我看到了一个襟怀坦荡的周总理,看到了一个大智大慧的巨人。在周总理面前,我显得是那么渺小,和周总理所面临的危难相比,我所遇到的那些事简直是微不足道。看着敬爱的周总理,我的心豁然开朗——
我知道了:我们现在应该珍惜今天美好的时光,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以那些英雄为榜样,发奋图强好好读书,用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