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对这个词,我们懂事以来,就常听父母和老师说起,也无时无刻地教育我们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不断地唤起我们对毒品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
现在,社会上仍有不少的吸毒者,他们被毒品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的甚至葬送了生命。部分青少年身陷其潭而不能自拔。在他们当中,或许因交友不慎而误入其途,或许出于莫名其妙的好奇,或许抵挡不住刺激的诱惑……种种的原因使他们染上了毒品,使他们失去了朋友、亲人,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吸毒者们在毒瘾发作时,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结果,他们丧失理智,走上不归之路。在他们眼中,他们的生存唯一的目的是设法获取毒品,他们已经人性泯灭,甚至会有人为获取毒资品铤而走险,违法犯罪,危害社会。总之,吸毒使他们丧失了理智,丧失了自我,丧失了自己人生的目标!
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拒绝毒品,因此,我们应该提高警惕,不要吸烟,不能因为好奇、寻求刺激、贪图享受而吸毒。毒乃万恶之源。
前几年,有一个男孩,他本来很爱读书,有着花一样的年华,高中毕业参加高考没考上大学。看着别的同学步入大学的校门,自己却名落孙山,内心接受不了,整天消沉,不能自拔。不久,他遇上了一个初中的同学,两人聊天时,那个同学给了他一颗摇头丸,他抵不住诱惑尝试了。结果慢慢染上了毒瘾,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瘾君子”。为了筹毒资,他整天向父母要钱,父母有不从,他举刀威胁,“榨干”了父母日积月累的血汗钱,又千方百计去偷取,这是何等的不孝啊?
事实证明:毒品是害人害己,危害社会,危害国家,一天不铲除毒品,社会就一天不得安宁,国家就一天不得繁荣,久而久之,祖国的大好河山将被葬送。
时代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如今的中国已在不是昔日那任人宰割的时代了,中国人已不再是“东亚病夫”了,国家不断强大,我们祖国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高,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人民安居乐业,为了使我们年青一代更为健康地成长,希望全世界的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坚决彻底铲除毒品,决不让毒品危害我们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
让我们永远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