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们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快速发展,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希望您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把垃圾分类处理,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一、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清运和回收重新变成资源。
二、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财富。回收垃圾不但美化环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节省新资源的开采。垃圾分类收集可以更快实行废品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
三、垃圾分类怎样分类: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1.可回收垃圾 主要包括:纸类、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饮料瓶等。
2. 厨余垃圾
主要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
3.有害垃圾 主要包括:电池、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旧小家电等。
4.其他垃圾 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未列入以上分类的垃圾。
家长朋友们,参与环保是举手之劳,让我们从正确投放垃圾做起吧!
灌云县九年制实验学校垃圾分类发给家长一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快速发展,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垃圾围城或许就在不远的将来,生活垃圾的处理成为一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财富。回收垃圾不但美化环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节省新资源的开采,从而从根本上减少垃圾。垃圾分类收集可以更快实行废品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的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金属以及废旧家电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为怎样进行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