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翘起的大拇指,展示着一种风貌,表达着一种态度,体现着一种情怀。
这翘起的大拇指,向着你、向着我、向着他,向着那些留下我们足印的经历……请结合图、文材料启示写一篇文章,要求自拟题目,自定立意,选定文体,不少于600字。注意不出现真实地名、人名。
为你点赞
冬日的午后,我带着失败后的伤痛,拖着铅块般沉重的双腿,漫无目的地踽踽独行。
偶然间,我看到一个荷塘在远处若隐若现地闪着一点儿波光。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可却只看到一株枯萎的荷。冬寒无穷的威力使水面上大多植物都已消失殆尽,唯有几片荷叶簇拥着这仅剩的一株枯荷,随风无力地摇摆。
霎时,我的眼前闪过夏日的那池荷花:一把把绿色的油纸伞衬托着一朵朵怒放的荷花,荷花像是一盏盏明灯,更像一个个轻盈美丽的舞者……
可是,眼前的凋零之景立刻把我从幻想拉回了现实,这一株枯荷根本无法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相比拟,令人无法感受到一丝生机。
正当我垂头丧气地准备离开,突然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正端着一台照相机,在池塘边全神贯注地拍摄着什么。好奇心驱使我不由自主地走近观看,那照相机屏幕上显示的,不就是这一株枯荷吗?
老爷爷见到我上前,便问道:“小朋友,你也经常来赏荷吗?”
我不解的问:“老爷爷,这里只有一株枯荷了,怎么赏荷呢?”
老爷爷听了,深深地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荷花开时的确很美,可荷花与寒风顽强拼搏的精神,才是最美的啊!”说完,老爷爷用苍老而有力的手指向前方。我顺着老爷爷的手指方向向前望去,看见枯荷的茎透着一丝纤细的绿,在这绿之下则蕴含着无限的生机。茎的顶部,发出一粒粒黄绿的嫩芽,似乎在告诉人们“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枯死的莲蓬日夜朝着东方,朝着它向往的方向。
我霎时意识到自己的见识竟如此的浅薄。或许正如老者所说,夏日的荷花确是美丽,但人们常常忽略了它的生长又经历过多少苦难,而这才是荷花的精彩所在,也是荷花值得大家为它点赞的原因。
是啊,一株枯荷都能忍受冬日严寒的打击,难道我就不能承受这小小的挫折带来的痛苦吗?既然枯荷能坚强地等到自己盛开的时候,那么我也能迈向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