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拥抱,激励我奋进,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在上幼儿园时,妈妈每次来接我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再给我取下书包 ,牵着手走回家。
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与妈妈之间逐渐有了隔阂,像是有一条奔涌的河把我们俩分开。我逐渐不爱与妈妈沟通,每次到家的第一件事不是与妈妈分享学校里发生的一些事,而是奔向房间,扔下书包,拿起手机躺在床上,直到妈妈喊:“吃饭啦!”我才出房间。吃饭时,当妈妈问我一些事情时,我总是冷默地回答。
初一上学期,期中考试后,我的成绩很不理想,与以前相比,我的成绩简直是一落千丈。,伤心欲绝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风也如训斥我一般割在我的脸上。我心想:“这次考试也太失败了,新学的科目没有一科及格,三个主科也考得一团糟。这学期开学以来心思都不放在学习上,每天就知道玩,这样的成绩怎么对得起自己。唉,这下回家可怎么交代啊!肯定会被挨一顿骂的。”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不知不觉走到了家。我心惊胆战的敲响了门,“谁啊?”
妈妈的声音在嗡嗡的排烟声中传了出来。“妈,是我。”听着妈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心随着脚步声一起跳动。按下门把手的那一刻,我已做好迎接妈妈那劈头盖脸的骂的准备。
开门的那一刻,妈妈并没有劈头盖脸的骂,而和往常一样,妈妈看到是我,一把抱住了我,这个拥抱让我胆怯的身体一下子温暖起来,就像回到了小时候。这时,眼眶中的泪水犹如泉水一般喷涌出来,沾湿了妈妈的衣角。
妈妈对我说:“怎么还哭了呢?扬扬小时候最坚强的啊,遇到什么挫折都不哭。”我抽噎着说:“妈,我对不起您,您每天都围着我转,照顾我,我却,我却……”
“没事的,不哭不哭,”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这次不理想不代表下次不好,你要尽力而为,对得起自己就行,学习是为了你自己呀。”“我,我知道,我一定努力,对得起自己,更不让您失望。”
每次我在学习生活中遇到挫折时,都会想到妈妈的拥抱,这个拥抱一直鼓励着我,让我瞬间拥有的动力,激励我不断前进。
那一刻的拥抱胜过千言万语,至今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