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的高中
青春就像一道彩虹,绚丽也短暂,它总是悄悄流走,待不得一声告别。而我们总会在青春逝去时,悔恨蹉跎了多少岁月。其实,人总有被虚度的光阴,只是沉浸在懊悔之中,而忘记了脚下的路还在等着你踩过,不管青春被虚度了多少,我希望回头看的时候,我能对青春说一句,我无悔地走过。
回忆走过的路,失望了太多,错过了太多,剩下的总是遗憾,小时候写的一篇童话有机会在校刊上发表了,一个同学说我写的故事以前就有同学在校刊上登过,于是后来我自己选择放弃了。中考的时候,分数离重点差了几分。我的语文分太低,后来我很后悔写的那篇作文,写上去时是满怀信心,考完了才觉得有点偏题了。或许差的几分就在作文上,想想也是伤心。不过,总有一些事,刻骨铭心;总有一些事,选择忘记。当岁月不断地流逝,更多的遗憾被我淡忘了。
还记得我的画作第一次被展览,还记得我出的试卷在全年级发放,还记得老师在全班朗读我的第一首词,还记得我第一次拿到的作文获奖证书,也还记得我数学考试中稀有的几回满分。那些无数次小小的激动使我开心过,而在新的失败面前,它们又都显得微不足道了。总想努力一把,更多的是力不从心,就像我带上眼睛的时候,已经无法选择将它摘去。
青春要面临无数次的选择。既然选择了一条路,你就无法再选择回头。我6岁时就选择上了小学,上初一时有去强化班的机会,而我去了普通班。高一分班时,热爱自然科学的我选择去学文科。我热爱上文字以后,课外时间竟毫无保留的给了文字,这也是我的选择。或许对,或许错,但都已经走过来了,不是吗?会考过后,由于英语太差,我选择把优势学科数学的时间给了英语,结果,英语没能上去多少,数学却掉了一大截,我的选择错了,没有后悔的路可以走,我只有奋起直追,不要让未来也成为荒芜的岁月。
09年到了,人们总喜欢回忆08年的悲或喜,记忆2008成为当下的一种潮流。记忆中国,一个不平凡的2008,记忆自己,另一个感慨万千的2008.我很喜欢踢球,为自己的进球疯狂,为自己的失误懊恼,足球给我无数的快乐。到了高三,我不踢了,因为我觉得时间太紧张,已经不够我花了,而足球却占了我很多时间,抉择之中我选择放弃了足球,因为我有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正如2008年当选总统时的自信的笑容,见证了1964年马丁路德金唱响“黑人需要自由,人类需要和平”的灵歌。一个黑人能够当上总统,黑人可以与白人平起平坐,兄弟相称。那不是马丁路德金和其他黑人期盼已久的梦想吗?“自由了!自由了!感谢全能天父,我们终获自由!”我也有这样一个青春之梦。坚持下去吧,要相信胜利的号角终将想起,青春的路还在等待着你。
曾经我很内向,我努力改变自己,现在的我很会和别人交流了,虽然还是不善言辞。于是我有了众多的朋友。孤独的时候伤心过,这种孤独是内心,每个人都有。我也曾彷徨过。到了初中,我才知道我与时代的差距,他们的所谓流行与前卫,我一概不知。这使得我和别人交流有一种障碍。渐渐的受到熏染,我也什么都懂了,甚至超越了别人,但内心深处却还有一种痛苦。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自我了,什么事情都变得琐屑起来,多了中国孩子脸上普遍的愁容。是否,我后悔懂得了那么多东西,交了那么多朋友?或许,这就是青春吧。我注定要经历,无悔地面对青春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承认,我很文静,虽然我力气很大;不爱张扬。虽然我也爱听好话。可是,暴躁的时候,我也摔过凳子,烦闷的时候,我也和父母吵架,忍无可忍时我也骂过人。也许这便是青春的躁动吧!过去的也就过去了,接下来的人生,我同样要无悔地面对。
真的,青春,不管是悲是喜,是好是坏,我无悔地走过。因为前方还有一个梦想在等着我。因为我相信,有梦就会有天堂,所以,我想对自己说:“你的时代到了。”09年的第一天,飘起了雪花,预兆着美好的一年又将开始。而我,也会无悔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