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会以某一些或一个人为榜样来向他学习一些对自己有用处的地方。
我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有一个可以当作我的榜样的人,他的名字叫——小刚。他的眼睛是黑白相间的,还有一点大,鼻子是尖尖的,头发是乌黑的。他的性格比较孤僻,不怎么与人交往,但是的耐心很高,不管别人怎么骂他,他都不会骂回去。他也很乐于助人,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要认他做我的榜样的原因。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早上,他刚到教室就发现地上有一片镜片,就把镜片捡了起来,想到一定是我们班的某一个人掉的,那个人应该很着急,所以他就一个一个的问,因为是吃早餐的时间,所以他一直在教室里等,害得他连早餐都没吃,来了一个就问是你的镜片吗?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但并没有人说是他的,直到最后一个人回来了,那时他已经口干舌燥,但他还是抱有希望的问:“这个是你的镜片吗?”那个人说:“我的镜片原来在被你找到了,谢谢你。”最后他兴高采烈的说:“不客气,还给你。”
我在我的座位上坐着,听到了他说的那句话,我可以听出来他的那句话中有着一种激动和开心的语气,根本就没有一点点抱怨就像是蜗牛把自己的壳给弄丢了,最后又找回来了的那种高兴,我从来都没有见过那种人,帮别人找回了东西,最后却比丢失者找回了自己的东西还要高兴,这难道还不能当我们的榜样吗?难道还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记得还有一次,在足球课的时候,我们全部班都在操场上踢足球,他就和一个人在那里踢足球,但是和他踢足球的那个人在一次失误中摔倒了,腿也流血了,他就立马跑了过去,但在跑过去的过程中,他也摔倒了,摔得比另一个人还要严重,但是他不管他自己的伤口又跑了过去,忍着疼痛把那个人扶到医务室了之后,他就让校医先看另一个人到底有没有大碍,等校医说没有大碍的时候,他才肯让校医看一看他的伤口。这种为他人着想的人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这就是我的榜样,一个拾金不昧,替他人着想的人。虽然他成绩不好,但是他懂得做人,懂得遵守纪律,那他就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