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榜样,榜样是灯,它可以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它可以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惘;榜样是船,它可以让我扬起希望的帆,带我驶向胜利的彼岸。在我心中,也有一个好榜样。他是谁?听我细细道来。
我今年十一岁,是个女孩。你们别以为我是女孩,就应该十分文静。相反,我是个天不怕地不怕,地地道道的“小霸王”。我古灵精怪,没有一个人可以 hold住我。但是在我心中,却永远住着一个榜样。
平时我最喜欢吓唬人,有一次我偷偷溜到大人身后,准备趁他们不注意,吓一吓他们。我正为自己的想法而得意洋洋时,听到他们在议论表哥这次期末考试,是如何如何的好。我一听,便不服气了:我考的也不差啊,凭什么他们就只夸奖他 ,而从来不见表扬表扬我呢。
于是,我心生一计,让他们也知道我的厉害。
说干便干的我 ,便开始实施我的秘密计划了。我左看看,右看看,确定没人后,轻手轻脚地走进表哥的房间。找到表哥的书包,我迫不及待地拉开拉链,准备把他的考试试卷给悄悄地撕了,看看表哥还有什么厉害的本事。
我飞速找到了表哥的三张试卷,正准备大展手脚一番。试卷上大红的分数吸引了我,我不觉停了下来,展开试卷一看:语文一百四十八分,数学一百五十分,英语一百五十分。几个鲜红的数字把我震住了。我惊呆了,因为我知道,初中语数英三科满分是一百五十分。而表哥竟然考了两个一百五十分。这么好的成绩,也难怪大人们对表哥啧啧称赞了。是啊,表哥平时就特别认真,我每次来找他玩,却总是看到他沉浸在自己的书世界。一想到这,我无地自容,恨不得赶紧找个洞钻进去。
从此以后,表哥这个榜样就在我心中扎下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