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飒秋风起,寒风卷落树上最后一片树叶,夹杂着黄沙。她是个普通女孩子,黑发披肩,穿着所有S中学生都憎恨的藏青色校服,过着所有S中学生都过得无聊日子,除了右手上违反校规带着细细的一圈银戒,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许许多多的瞬间闪过我的脑海,一起在大早上约去与同班男生打篮球,一整夜谈天谈地直到天亮,在宿舍内下象棋被宿管老师双双抓住…欧子,这位才认识一年多的初中同学,便是我的榜样
这位外表桀骜不驯的女生有个特点,成绩特好,她一直稳居我们班的班级第一,是年级中的万年老二。她特别勤奋,我们宿舍起的最早的便是她。每天早上起床都捕昨天晚上的作业。欧子作业做的比一般人要慢得多,正确率却奇高。她的体育成绩也是一般人遥望而不可及的——近乎满分。
欧子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还特能坑。乐于助人的小事对她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了,四级的魔方便事在她个人的探索之下学会的。又是一个中干。拿着才借来的四阶魔方在那研究,没过三分钟,便将扭魔方的技巧弄懂了,在那儿兴奋的嗷嗷大叫。连宿管老师都想来“看看”她胜利的成果。果不其然,当欧子还在兴奋的沉浸玩魔方时,宿管推门而入,一脸生气的说”:“欧同学,魔方上交,这是第三次了吧。”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欧子,这位性格开朗的女生,便是我的榜样,在阳光的沐浴下焕发出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