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明镜般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清澈见底的河流,绿色的森林,这是人类祖先享受过的最原始的自然环境。如今,随着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生产资料和生活水平也高速增长,但伴随而来的是生产和垃圾、废料对生态环境的日益破环。请大家看看,天上地下黑、白、黄色污染都不同程度地影响着我们地健康。我们的家园在呻吟,地球在哭泣。
请爱护树木资源吧!随着电视剧里女主角的痛苦叫喊,再配上以假乱真的表情,女演员把只写了不到一行“歌词”的纸——一张纯洁无暇、活生生的白纸,用力地揉成了一团,然后绝望的扔到了地上。摄像机随后又慢慢移动到了桌下,完美的拍到了被扔到地上的一大堆已经团成团的白纸。为了增加逼真程度,那位已经哭的稀里哗啦的女演员又取了一张白纸,然后继续写歌词——划一道无辜的波浪线。随后,女演员惨叫了一声,把那张白纸疯狂的撕个粉碎,然后用力的抛向上空。被撕成碎片的白纸漫无目的的升向高空,然后稀稀撒撒、跌跌撞撞的又飘了下来,有一种凄惨美,颇感苍凉。故事完美结局,可那无数的白纸,只能白白的等死。相信大家都看过诸如此类的影片,但在观看中,我们除了看到凄惨的故事背景,复杂的人员关系以外,还能看到什么呢?
现在,森林一天天的在减少,我们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来劣。但是,在利益面前,人类是无情的,电锯一响,悲剧接踵而至。那嗡嗡巨响盖过了一声声绝望的哭泣;那毒辣的心肠漠视了飘荡在空气中的乞求。最终,天使被恶魔不费吹灰之力打败了。这是一个,司空见惯的结局。而在另一边,人们正在“使用”着这无数大树所造出来的纸张。但是,人们是怎样做的?!只写正面,反面视而不见;只做一个简单的记录,然后丢掉;因为小小的打印失误,成千上万的纸张通通浪费,化作冤魂……。有人计算过,如果一个中学生每人每天节约一张32开白纸的话,则一天全国就能节约4062500纸张!多么惊人的数字啊!!由于人们无遏制的如秋风扫秋叶般的浪费纸张,就导致纸张的极大供求,从而使得人们更加疯狂的砍伐树木……。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而在我家里,纸张却不是这样用的。一些只写了屈指可数字的纸,我专门存放在一起,等攒的较多了,我就把它们订起来,当做草稿纸来使用,从而使能源重复使用;或是把他们制作成一个简单的工艺品,只要上些颜色,那些想出人头地的字符只能乖乖隐藏,销声匿迹;或者把它们交给处理站,这样就又可以制造出一批新的再生纸,从而流入社会,再次使用……别看这些看似不大的举动,他们的作用却是你怎么也想不到的。希望大家在环保、节约纸张方面成为说的矮子,行的高标,如果人人都联合起来,共同努力,节约用纸,那么人们就会听到融合在空气中散不去的感谢和欢笑。现在,你听到了吗?
虽然,这只是1个例子,但你或许已经懂得很多了吧!好了,现在我就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吧。如果你做到了,那么你是最棒的。
1。、人类要想征服可怕的大自然,就必须尊重自然。对于改造自然理应慎之又慎,又要大刀阔斧,勇于实践和改良,才能控制自然,使自身利益与自然协调发展,决不能重蹈西方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覆辙!2、要从我做起,首先选择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们的家园、善待地球,共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3、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既对自身不好,还污染空气!4、养宠物的市民请不要让狗狗随地大小便,既污染环境,又污染风景!5、。从我们身边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做到不随便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6、我们要爱护树木花草,不要随便砍伐,践踏绿色树木和草地,种一棵树就开辟了一片新蓝天!7、一只小小的塑料袋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微不足道的,它大约0。4克。可是我们每天只消费一个,就会产生4吨的塑料袋垃圾,所以请不要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
8、每个人都有享受一次性筷子的权利。或许你不曾想过,哪怕我们每一个人这辈子只用过一次,我国也得砍掉15万棵生长了20年的大树。我国每年因生产一次性筷子消耗的林料就达200万立方米。这足以让长江泛滥洪水。你能说,环境问题与白色垃圾无关吗?所以避免白色污染!
9。不要浪费纸张,因为纸来之不易!
以上我提出的建议,也许不够成熟,但还是希望你们考虑考虑。也许我的写的这些只是一个微薄的力量,但是如果你们认真对待,每个人都出一份这样的微薄之力,那么,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
所以,让我们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保护自然,拯救地球给自己一个绿色世界,让蔚蓝明镜般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清澈见底的河流,绿色的森林,成为地球永远的风景吧!让我们就此行动起来吧!我相信,不久之后,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