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是雷锋在日记上写的一句话,不过,我最佩服雷锋的还是他那份不乱花钱,勤俭节约的精神。影片中讲了关于雷锋的一个小故事。有一天他和几个同志一起在打球,当球赛结束后,他的队友都去买了一瓶1角5分钱的汽水,后来他的朋友王大力要请他喝一瓶汽水,可是他说什么都不要,还有雷锋的袜子坏了在补。坏了在补,一开始我认为他是个很小气的人,可是到后来有一个地方发洪水了,他却拿出了100块钱去救助灾区,并且拿出20块钱,直接寄到了朋友家里。通过一位乡长我们知道了雷锋一个月只能挣6块钱,要攒够120元至少需要一年多。但正是这个连1角5分钱的汽水都不肯卖的人捐出了这120元钱,是什么是他捐出了这120元钱?真是毛主席的一句“为人民服务”
在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觉得雷锋叔叔那勤俭节约、一心为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想想自己平常总是大手大脚的,把父母挣得血汗钱花了,而且总和人家比吃比穿,真是惭愧不已。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还佩服雷锋为你民服务的精神,有一次雷锋做火车看到一个大妈火车票没了,就把自几的钱买了火车票给了大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