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喜欢看古装剧,所以,我喜欢历史。从历史书籍的阅读中我了解到许多历史上有名的人,也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记得,我曾看过一部电视剧《仙女湖》。它是一部神话电视剧,里面主要讲述了墨家巨子非乐,汉武帝刘彻,名将卫青和霍去病,以及七仙女的故事。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霍去病一生传奇的经历。霍去病从小流落在外,身体也不好。在流落期间,幸得墨家巨子非乐相救。非乐为小霍去病调治身体,又见小霍去病虽然身体不好,但却仍有雄心壮志。于是,取名去病,并以墨家剑法一书相赠,希望他能有所成就。
后来,霍去病跟随卫青练习武艺。长大后,霍去病和卫青凭借超群的武艺和过人的胆识,深入漠北,打败了入侵汉土的匈奴兵,为击败匈奴立下赫赫战功,并且深得汉武帝信任。霍去病与卫青被称为“帝国双壁”,并留下了“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千古名句。这短短的八个字,因为出自霍去病之口而言之有物、震撼人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国家危亡之际挺身而出,为国赴死!南社诗人陈去病因读“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毅然易名“去病”,投身革命!历史上这样的英雄数不胜数,像精忠报国的岳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岁月的冲洗,那些无足轻重的人都已经被人们所遗忘,但是那些为中华民族的事业以及历史的进程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不论何时都会被后世所敬仰,也都会流芳千古。历史的长河生生不息,传达出历久弥新的声音,我愿倾听历史的声音,铭记历史上激荡不已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