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武汉返乡的大学生,在这一段疫情的爆发期间,切身感受到太多的人情冷暖。冷在个别人的冷眼或是对疫情的漠视,但更多的是暖,这些天在各种媒体上接连看到国内外关于援汉抗疫的新闻,常常看的我是热泪盈眶。援汉工作人员中大部分都是并没有大我几岁的九零后,但他们年轻笑容下那份“舍小我,为大爱”的精神、那份来自青年人“逆流而上”的勇敢令我动容,更引起我强烈的共鸣。结合这节思政大课关于青年人在本次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的内容,我想,青年人就应该将自己的命运融入到时代中去,与时代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拥有大局意识。
还记得春节前两天,我的家乡还没有开启疫情一级响应,有很要好的朋友约我出门。我对他们说:“我是武汉返乡的大学生,我得自我隔离,这是我作为武汉大学生应负的责任。”虽然我无法上武汉前线抗击疫情,但我想,这便是我在本次疫情中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