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第一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通过节目的内容,我领悟了——只有奋斗才能够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是靠想一想、说一说,还是要努力去做。
冬奥健儿在赛场上的英姿让人看了难免心潮澎湃,在今天的节目中,看到徐梦桃400多张的计划表,才更震惊于他们成绩取得来之不易。蛰伏十数年的徐梦桃,数十年如一日地拼搏进取,勇攀高峰,才能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在被我们熟知以前,她也经历了挫折和失落。然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的取得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能达到。
很高兴能够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这一课,让我可以在这些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地警示自己,提醒自己,目标没有达到,少年仍旧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