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题记
党,是什么?以前我不太明白,却常听人挂在嘴边自已却没有什么具体的,深入的了解。现在,我觉得党是一座丰碑,记载我们的过往,党是一架灯塔,指引我们通往成功,党是一面旗帜,给予我们信心与力量……
从1921年建党至今已风风雨雨历经了整整95年,95年里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的风雨飘摇迈向了现在的稳重发展,1921年陈独秀等人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当时还只是一个十分小的规模,逐渐地才壮大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了反对内外敌人,外来浸涉,为了人民的安宁生活作出卓越贡献,它带领着人们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脊走向富饶,以微若走向了强盛,从当时领土被瓜分的年代走向了今天的和平安定,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不容易啊!以95年的时间与前后变化的对比,发展的速度超出了想象,但是那其中的艰苦卓绝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无法忘记……
一路上的披荆斩棘,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就,在动荡不安中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陈独秀、李大钊、鲁迅、胡适等人以笔为枪对人民进行了思想上的解放为建立共产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继而一步步地完善,可是事情的发展没有那么顺利,后面的时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先是二万五十里的长征,在这期间有多少人没能活得走过来,卢沟桥的一声炮响打破了安宁的生活,进行了一场对于中国人而言的一场好似无止境的战争,整整八年呀,给人民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多少人为了战争的胜利去挑头颅,满热血,中日两国悬殊实在是大但是共产党是决不会气馁的会带领着人们走向光明的,对,是这样的坚持赢得了最后的战争胜利,中国内部也并不安定,为了所谓的权势、利益,又而来的是三年的内战,后幕中又有多少人插手不想让你安定,但是他们错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是那样地团结,最后我们胜利了!1949年10月1日多么神圣的日子,毛泽东在城楼上的一句宣示嘹亮了东方,我们让世界看到一个真正的中国!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港澳回归,我们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与理想,逐渐迈向了繁荣!
2016年建党节征文活动:向党致敬树立理想(二)
我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为了这个理想而奋斗,争取早日达到这个理想,这个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伟大的共产党党员。
党成立于1921年,距今是95年的时光,在这时间里,党见证了我们一代的又一代人努力,尝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所留下的酸甜苦辣。如今,我们正是在党的呵护下,才能快乐的成长,但是对于以前的种种困难,我们都应该知道,应该去学习,学习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精神,正是他们那顽强不屈的精神,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党,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社会。
记得小时候总爱在爷爷的奶奶的怀里,听那些令人激动澎湃的革命故事:二万五千里长征,董存瑞勇炸碉堡等等。而那些革命烈士也在脑海中永远的留了下来:刘胡兰,董存瑞,赵一曼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永远永远的。当然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烈士,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生。现在我们可以大声的告诉他们,你们的坚持是对的,你们是伟大的英雄,现在的中国是强大的,这一切都要谢谢你们!
小时候最喜欢听的是关于刘胡兰的故事,也许是觉得她和我一样都是女孩子,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也曾不明白为什么,她能忍受那么大的痛苦。当坏人企图让刘胡兰供出共产党,并用金钱来引诱时。刘胡兰丝毫不动摇并说:“给我也个金人,我也不自白”她的话激怒了了鬼子,面对死亡她只说了一句:“怕死不当共产党”。终于刘胡兰英勇牺牲了,她一个人的性命保住了整个村民,更保住了幕后的共产党。
我曾经想过是什么支持着像刘胡兰这样,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共产党。后来我明白了,是信念,是相信共产党一定会胜利,相信人民会因为它而得到真正的幸福这种信念。他们愿意为了我们人民的幸福,牺牲自己,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思想。烈士的最好赞美,因为这一切告诉了他们,我们得到幸福了,他们能够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