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就像一幅精妙绝伦的画。那么是谁涂抹了如此美年,是我们中国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说到年,大家就会想到团聚、烟花与放假。在这个特定的节日里人们都会从四面八方奔向自己的家。而就在这个合家团聚的日子里却有很多“逆行者”赶往了武汉。
在这些逆行者当中有一线的医学专家及医护工作者,有普通的劳动人民,有开运输车的司机师傅,有平凡的乡村干部,还有.........
八十多岁本该是在家里颐养天年的时候,而钟南山却是一位英勇的战士,为了国人的安危义无反顾的冲在生死最前线。十七年前您像一部传奇被世人一页页翻遍,您那年轻的心态、帅气的身影、更有火力十足的发言,让人们记住一位严谨求实科学家的良知责任与担当。十七年后您的名字仍然像大山一般伟岸,成为亿万中国人战胜病魔的锐利武器,您的一两句答问都能带来无穷安全感,您甚至成为人们紧紧依赖的精神靠山。您是一座巍峨挺拔的大山,您那一束束闪耀夺目的精神光芒时时把我们的灵魂照见!
封城中的武汉,绝大部分餐馆都关门了。医护人员吃饭,成了道难题。然而有一家很小很小的小店,一直在忙活。他们每天要做将近1000份盒饭,专门供给金银潭等医院的医护人员。一份盒饭里,有胡萝卜炖牛腩,土豆炖五花肉,一个青菜,再配上一个鸡蛋或半个玉米,料很足,卖16块钱。以当下的物价,他们是在赔钱干的。但是他们为了医护人员的饮食问题却一直都在坚持。
四十二岁的村支书王国辉曾在武汉服役17年,在部队主管后勤。疫情来后,他一直放心不下武汉的同胞。于是他在大年三十的早上,拍门叫醒本村村民,让他们起来收拾菜。5000多斤青菜、4100斤冬瓜……最后整整装了5吨蔬菜。王国辉马不停蹄开车上路,当晚八点,就把蔬菜送到了武汉。当人们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说:“我是武汉老兵1998年抗洪,我在一线。2008年冰灾,我在一线。这次疫情,我理所当然也该去。”曾经保家卫国,一生赤胆忠心。没有人规定英雄要一直当英雄。但你选择了火热和赤诚。感谢有你,祖国的老兵!
那一刻,我看到了你们隔离穿梭的身影;那一刻,我看到了你们额头上汗珠的滚动;那一刻,我看到了你们疲惫行走的神态;那一刻,我看到了你们那一双双熬红了的眼睛。
武汉加油,武汉挺住!是每个国民内心呐喊的口号,你们每刻都不敢放松,夜以继日的奔走在每个病人的身边,给他们最温暖的问候,最无私的关怀,最贴切的冶疗。你们为了保护同胞们的生命,为了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为了防止这种猖狂的病毒不再肆虐,为了那些围困在病毒中的患者,不顾一切地拿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别人的健康。
你们用自己肩负的责任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光荣的祖国儿女们,背负着人民民族的信仰和时代不可缺少的宝贵情操,冲向前线,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
你是谁,为了谁,用博大无私的爱心争分夺秒给不是亲人,但比亲人更亲的陌生病患者——默默奉献出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热。
其实病毒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起来,任何病毒也打不倒我们。就算我们被病毒隔离,但永远隔离不了每一个中国人对武汉同胞们的那份联结之情!
当我们听到患者为零;当我们听到疑似患者为零;当我们听到死亡人数为零。我们就会听到爽朗的笑声!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