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群人在祖国有难时,“以血肉之躯比肩神明”。在第一刻,用自己的“钢铁之躯”筑起一道抵御外敌坚不可摧的防护墙;总有一群人在祖国有难时,如白衣天使下凡。在第一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冲上一线抵御疫情;总有一群人在祖国有难时,带着满腹学识,在第一刻赶回祖国母亲的怀抱,迅速加入到抵御疫情的战斗中;总有一群人在祖国有难时……
随着2020年新年钟声的敲响,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和欢乐中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了。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打破了的新年气氛,昨夜还喜气洋洋的人们,在大年初一的早晨却突然变得惶惶不安,不知所措。就在这时,一群穿着防护服的白衣战士,正大步向那无硝烟的战场昂首走去……
初一早晨“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息,铺天盖地的迎面扑来,瞬间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
一时间,以传播中心武汉为起点,封城封村,家家户户紧闭门户,以防人传人交叉传染。各大商企被迫停工、各个小区也很快进入了抵御疫情的工作状态,社会各层众志成城,抵御疫情。
可就在这个人人惶恐,居家自保的时候,有一群可亲可敬的人却舍小家保大家,逆流而上,第一刻冲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与凶险的疫情病毒做斗争。一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万名医护人员共赴武汉,他们带着勇气、信心和共同的愿望,不计报酬,不顾生死的冲向一线与病魔抗争到底,与死神搏斗。从84岁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73岁的李兰娟院士亲赴武汉,再到95后护士,被传染确诊隔离,更有医护人员失去生命…一件件真实的事迹发生在大家的面前,使我第一次认识到白衣战士的真实与伟大,这种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精神,无时无刻感动着我。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在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人口的武汉,每天都会涌出成百上千的感染者。一时间,全国上下医疗物资紧缺,每天都有数不清的医护工作者,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面对数百名患者。日夜守护着患者,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子、女儿,也是爸爸、妈妈,他们放下了自己的家庭,不顾一切的冲到一线,成为人民生命安全的最美守护者!我要向这些逆行者致敬!
为了节约物资,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明白只要一出病房就会浪费一套防护服。所以在此期间每一位医护工作者每天都要尽量做到不出病房,不离战场。为了避免去卫生间,他们每天都尽量少吃少喝,有的甚至不吃不喝。可是面对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长时间脱水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他们只好把成人尿不湿穿在厚重的防护服里。长时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脸上早已被防护眼罩勒出一道道血痕。是他们,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高墙;是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陷阵。在医护工作者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的高风亮节。让我们向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疫情爆发来势汹汹,随着时间的推移,收治病人的医院床位很快便难以跟上疫情蔓延的速度。必须新建医院、不断增加定点医院的床位数量,才能满足需要。一时间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顿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疫情蔓延,不等人。参与此次建设的工人和军人都在与死神赛跑,因为人人都明白,多一座医院,人民的生命就多一份保障。情势紧迫,刻不容缓。终于,经过了五天五夜的艰苦奋战,在2月2日火神山医院完工交付,2月3日开始正式收治病人,承担救治任务。在1月29日18时23分,湖北武汉第二个“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通电”。仅用十天时间建成的两大医院,不仅减轻了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压力,也是“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有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医护人员、科学家、军人、建设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志愿者们都是逆行者,我们的英雄,在祖国面对强敌之时,他们在第一时刻义无反顾的奔向战场,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勇敢面对,他们是真正的勇士。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作为当今社会的少先队员,让我明白了当灾难来临时,是军人、警察、医务工作者、科学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逆行冲锋在战斗的最前沿,与敌人、病毒,与灾难作殊死抗争,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畏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逸。让我们向那些在祖国有难时,迎向危难,勇于担当,守护安宁,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去呵护百姓生命的平凡英雄——逆行者致敬!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以此次疫情为戒,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精神。我们要心中有祖国,肩上有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学习,争取做一名建设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才。
我相信严冬总会散去,暖春终将到来!
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祝福:河山无恙、人民安康、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