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又迎来了十一国庆长假,今年爸爸妈妈领着我们一起来到了泰山,这次的旅行让我记忆深刻。
刚放假,爸爸妈妈就告给我们一个好消息,说要带着我们一起去泰山玩。我高兴地一蹦三丈高,登泰山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下终于要变成现实了!泰山会是什么样子呢?跟我和在书上看到的一样吗?我不禁吟诵起杜甫的《望岳》:“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经过一路的跋涉,我们坐车来到了泰山脚下,远远望去,泰山像一幅水墨画展现在眼前:远处的群山会被去雾吞没着,只有几座山露出云端;近处游人踏云贺雾,仿佛来到了天外。微风吹来,云海浮波,诸峰时隐时现,像不可捉摸的仙岛。风大了,玉盘便化为巨龙,上下飞腾,倒海翻江!我们准备在夜晚十二点以后爬山,登泰山观日出。
凌晨两点,我和爸妈来到中天门。刚下车,就感到一阵暗香浮动,浓浓香味扑鼻而来。紧接着,我随爸妈一起准备往南天门去,由于天黑,我们无法欣赏美景,但可闻到浓郁的花香,游人们你追我赶,不时传来嘻笑声。也不知爬了多少台阶,突然有人欢呼起来,迎客松!我顺着人们指出的方向望去,只见夜色中,一棵松树从悬崖上探出头来,像是在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
我们继续往上爬,妈妈有些爬不动了,于是我们就地休息起来。这时,爸爸突然说:“看,十八盘到了!”只见一块石碑在石阶边上,上面刻着:十八盘,0。8公里,1600多级台阶。爸爸介绍到:“当年皇帝要来泰山封禅时,路经十八盘,马车也不能通过,只能由两名轿夫抬着上山,期间皇帝要拜十八次天,皇帝拜天的时候,轿夫才可以歇上一会儿,因此轿夫就盼着皇帝快点拜天,他们也好休息休息,因此就叫“十八盼”,后称“十八盘”。
经过两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在凌晨四点半到达了南天门。走在天街的路上,看着两边店铺的灯火,妈妈背起了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是闪着无数的星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是点着无数的街灯……
渐渐地,天空的星星隐去了,只剩下东方的启明星,好像抬手就可以摘下来。我们随着人流来到了日观峰,很幸运,我们看到了泰山日出,真的是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