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激动的时刻是幸福的。只因我们能真实地享用生命的馈赠,从而品尝生命的真实。记住幸福,留下快乐
寒假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有意义的假期。除了完成作业、走亲访友外,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两件事是:和爷爷一起讨论学习、代表母校参加镇元宵节晚会。
爷爷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很关心我们姊妹几个的学习,而我又是姊妹中的佼佼者,爷爷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初六这天,爸爸把爷爷奶奶接到我家吃饭,饭前这会儿时间我正在加班加点地写作业,不知什么时候爷爷悄悄走到我后面看我做题,不经意间我看到爷爷嘴角露出一丝笑意,我会心的把自己期考的成绩单拿给爷爷,爷爷笑得更灿烂了。当爷爷看到我的寒假计划时满意地对我说“计划写得不错,好好干,成为咱们家的一个大学生!”说完爷爷轻声走了出去。顿时我感到身上的压力,我想:我要把压力变为动力,实现爷爷的愿望。
今年我镇组织了庆元宵节文艺晚会,我有幸代表母校参加演出。参加这次活动对我最大的价值是既锻炼了我的能力又和以前的老同学叙了旧,当然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我想无论我们的节目是否能得奖,但参与但过程带给我的收获与快乐已大于对获奖的期盼了。
不知不觉寒假快结束了,渐渐长大的我对寒假的理解不仅仅是玩耍,更多的是感受。爷爷的殷切希望,朋友的无私关怀,参与的快乐回忆等等等等。这些感受让我明白: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有时它触手可及,有时它却遥不可及,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带给我们大幸福。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发现生变的事物,感知身边的幸福。
快乐寒假,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