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总是认为危险离自己很远,如何学会在危险来临时进行自救,把危害降到最低,更是一个无需考虑的事情。而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让我明白危险其实离自己并不远,我们要学会自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乘电梯去找小伙伴玩。我悠然自得地看着玻璃窗外的蓝天白云,心中充满了喜悦。“吱--”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惊动了我,没等我反应过来,电梯晃晃悠悠地跳起了摇摆舞。"怎……怎么回事?我的脚微微发抖,心中像装了一只兔子似的砰砰砰直跳。突然,电梯“砰”的一声往下直坠。我的脚抖得更厉害了,连牙齿也跟着嘎哒嘎哒的直打颤。“快来人!开门啊!开门呀!”我用力地拍打几下门,但沉重的不锈钢门丝毫没有反应。我害怕极了,周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这下可怎么办?我的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开门啊,我还想晚上和亲爱的同学一起去大台北吃雪糕;我还想再和可爱的妹妹一起玩扔小熊的游戏;我还想继续在智能化工程师的梦想上努力奋斗,坚持奔跑。
镇定,镇定,长辈们常说,遇到危险不能慌,要想办法解决问题。我抬起发抖的脚向前,将所有楼层的按钮按了一遍,并按下了呼叫按钮,简要说明了情况。我发麻的双手抓着扶手,慢慢地蹲在角落里,等待救援。怎么还不来呢?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的环境越来越闷热了,豆大的汗珠不断的从我的头上往下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保安和维修人员终于来了。谢天谢地,他们的帮助下,我,终于获救了。这时,窗外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小鸟自由自在地从高处飞过,仿佛在向我祝贺成功获救。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危险离我们并不远,在我们的周围时时刻刻充满了或大或小的危险。但是,只要我们在遇到危险时,首先应镇定从容,稳定情绪,再想办法向外界求救,并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获救,才能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