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作文1000字
妈妈说:保定人保定,邯郸人爱邯郸,石家庄人爱石家庄,……河北人都爱河北;河北人爱河北,山东人爱山东,四川人爱四川,……中国人都爱中华。我说:我是中国人,我是河北人,我是保定人;我爱我故乡,我爱我河北,我爱我中华!
我爱我的故乡保定,因为这是一片美丽的土地!去年暑假,我来到了华北明珠——白洋淀。站在淀边,我立刻就被她的美丽迷住了,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上了船,我的快乐就不知该怎么表达了。一会儿跑到船头,让甜甜的微风轻拂着自己的面颊;一会儿跑到船尾,看岸边的亭台楼阁渐离渐远;一会儿跑到船舷边,用力去搅乱小船漾开的透明水波。最后,我们“儿童团”一齐站在船头,用力喊:啊——哈——哈——我们快乐的喊声在碧绿的荷叶上滚动着,与水珠撞出清脆的合声。我们继续喊:啊——哈——哈——咦,怎么喊声钻进芦苇丛后竟然没有一点儿回声?撑船的叔叔说是芦苇喜欢我们的声音,把它藏在了苇心。船停靠在湖心岛,我们像快乐的小鸟自由自在地飞来非去。啊,我看到了!碧绿的荷叶,美丽的荷花,活泼的小鱼,可爱的蜻蜓,清澈的流水!你看到了吗,那些五彩的荷花?有洁白的,有粉红的,还有嫩黄的。嫩黄的荷花平常是不容易见到的,可是你别忘了,这里可是白洋淀,是荷花的天堂,荷叶的故乡,鱼儿的乐园,还有什么样的美丽这里会没有呢?
白洋淀是美丽的,像这样美丽的地方,保定还有很多很多,比如说巍峨险峻的狼牙山,飞流千尺的十瀑峡,寻幽揽胜的野三坡……我爱我美丽的故乡!
我爱我的故乡保定,因为这是一片富饶的土地!今年十一期间,我和爸爸妈妈长途骑车去看望奶奶。旅途中,我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富饶”。一路上,公路两边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庄稼和果园,在不到百里的路途中,我们帮着秋收的人们拔了花生,晒了辣椒,收了红薯,采了棉花,掰了玉米,摘了苹果,再晚些时候,还可以起萝卜,收白菜,收芝麻呢!在温仁大桥下,我第一次走进了花生地。好大一片花生地呀!拎起一棵不起眼的花生秧,那根须上竟会有一大嘟噜花生,还有好多是三个仁儿的呢。我随手剥开一个花生,放到嘴里,轻轻一咬,花生的汁流了下来,甜甜的。花生呢?又脆又香,好吃极了!在苹果园里,就不仅仅是大饱口福了。你绝想象不出一棵树上能结多少苹果。那苹果一个一个紧挨着,火红火红的,从远处望是一树红,几乎都看不到叶子的绿色了,一片苹果园红彤彤的能染红半边天。一进果园,我便活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摘了两大网兜苹果。可再看看那棵树,一点儿也不见少,好像我根本没动过它一样,还是一片火红。真是不可思议。我富饶的故乡,我爱你!
我爱我的故乡保定,更是因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勤劳、善良而又勇敢的人们。每当看到家里挂着的那两穗金黄的玉米,我就禁不住想起玉米地里那位善良热情的阿姨。我们骑车走到十里铺的时候,看到路边一大片玉米地里有五六个人正忙着收玉米。我们当然想“参与”了,可是活儿不会干,不知道人家是不是会嫌我们添乱。爸爸鼓了半天勇气,刚把想法说出来,正忙的满头大汗的叔叔立刻爽快地邀请我们参加,一位穿红衣服的阿姨还放下手里的活儿,热情地教我们应该怎么掰,怎么避免划破手,怎么做省劲儿……我们掰的越来越好了。金黄的玉米沉沉地坠在雪白中透出一抹淡绿的穗上,拿在手里,别提多漂亮了。看,妈妈已经爱不释手了;听,她竟然在跟爸爸小声商量着想要两穗挂在家里当装饰。爸爸妈妈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悄悄地求我。穿红衣服的阿姨好像有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她爽朗地说:“想要玉米呀?拿吧拿吧,拣大个的,多拿几个。城里人稀罕,多拿几个送亲戚朋友吧!”多么勤劳善良的人们啊!我又想起了那把苹果装满我们车筐的果园的老爷爷,硬塞给爸爸两大串红辣椒的收辣椒的伯伯,抱着一大抱花生追出好远要送给我们的收花生的男孩……
我故乡的人们不仅勤劳善良,还是勇敢的。燕赵大地,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从“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荆轲到狼牙山的五壮士,从冉庄的地道战到白洋淀的雁翎队……这,就是我故乡的人们,对待朋友,他们热情、善良;对待敌人,他们坚强、勇敢。让我怎能不热爱我故乡的人们。
我爱美丽的保定,我爱富饶的保定,我爱勤劳、善良、勇敢的保定人!我爱我的故乡,我爱我的河北,我爱我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