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当我每天踏进更衣室换上工作服的时候,我都会从心里觉得自豪。因为,我就是她们中的一员!
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打针、输液、查房,是我每天工作的主要内容。然而,作为一名产科护士,我常常会有幸福的感觉,特别是看到一个新生命诞生的时候。曾有人说过,在整家医院里,只有一个科室会让住进去的人感到开心而不是感到伤感的,那,就是产科。因为,住进去的每一位准妈妈,都带着一个神圣的使命,那就是迎接新生命的来临。而我的工作,便是用自己的双手为她们托起明天的希望。可以看着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天使的降临人间,是一种不可言喻的幸福,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内心都会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喜悦。
至今仍清晰记得,2011年我曾护理过的那位年轻的孕妇。因为是独生女,从小娇生惯养,所以临产前因为疼痛而大喊大叫。当时我正值班,于是我便跟她细心讲解产程的经过,告诉她这是临产的正常表现,耐心地劝说她坚持下去。没想到的是,她的丈夫却在一边开始大发雷霆,认为妻子已经痛成这样了,而护士却说是正常的,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责骂,莫名的委屈令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转。然而,我还是一直陪伴产妇左右,耐心地指导她如何放松自己。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孕妇由于疼痛而发出的呻吟声,不仅牵扯着她丈夫的神经,也牵扯着我们医护人员的心。4个小时过去了,经过这个漫长而痛苦的产程,一个3.75公斤的小男婴终于平安降临。抱着刚刚出生的儿子,产妇的丈夫觉得非常愧疚,连声对我们道歉。在产妇出院的那天,他还专程送来一个水果篮以表示感激之情。
像这样的场景,我们几乎每一天都在经历,受委屈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然而,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脸上的微笑,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能缓解准妈妈的紧张;还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对新生命的期盼!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转眼我已经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耕耘了七个年头。七年,相对于那些老前辈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概念;然而相对于26岁的我来说,便是一段不短的日子。在这两千五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我曾经在寂静的夜晚细细搜寻,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啊!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到许多人都认为我们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护士的工作太琐碎了,琐碎到辛苦劳累了一天下来,却好象自己什么也没做过。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说,自己不愿读卫校,不愿再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当年选择了这条路,今天才有人默默地为患者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他们的世界里就有多重!
5.12护士节就快到了。回想2008年,汶川大地震曾为这个本来洁白无瑕的神圣日子披上了一层深深的伤感,而在大地震中奔波忙碌、奋不顾身的白衣身影,也依然历历在目。时至今日,昔日一片废墟的汶川经过重建现已焕发新颜,而昔日过得沉重戚然的节日,现在也逐渐恢复喜庆。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来临之际,祝愿天下所有的人身体健康,祝姐妹们节日快乐!